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时事点评:7根扁铁和5年徒刑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0 17:01   三联生活周刊

  媒体报道,2000年7月21日凌晨5时许,深圳市布吉镇某工地巡查人员黄锡藩在工地上巡查时发现安徽籍男子黄竣礼偷盗了工地的7条扁铁,遂将其抓住。黄竣礼试图逃脱,黄锡藩用手电在他的背上捅了几下,然后叫黄竣礼把偷来的扁铁放回工棚。途中黄锡藩又叫上了工地水电工黄东龙。到达工棚后,黄竣礼又想逃走,黄东龙、黄锡藩遂上前殴打黄竣礼,后经闻声而来的其他工友劝解才停止殴打。黄竣礼于当日上午10时许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黄竣礼乃遭受钝物击打导致脾脏和肾脏破裂大出血而死亡的。

  两名巡查人员得到的惩罚是5年有期徒刑。没有人会认为盗窃是正当行为,但是,将近60岁的小贼被活活打死,无论如何,这种暴戾之气是我们绝对不希望看到的。安徽靳辅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时事点评:可怕的不是疾病,而是疫苗(2001/01/30/ 16:59)
时事点评:升官符和桃木箭(2001/01/30/ 16:58)
时事点评:农民已经小康?(2001/01/30/ 16:55)
游戏:X BoxP--S2的终结者?(2001/01/30/ 16:53)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3、4期合刊)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