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阜网友: “水洗”一词还须费思量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8 12:1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gehongfei 这一段,网友们对所谓曲阜“三孔”遭水洗一事讨论得甚是热闹。作为一名曲阜人,对大家如此关心一个小小的曲阜,心理着实感到荣幸,但对大家讨论的一些问题,出于对网友们的真挚,又不得不说几句想说的话。

  “水洗”一词实在含混不清。是“水漫金山”般的“水洗”,还是“大雨磅礴”似的“水洗”,还是湿布擦拭的“水洗”?媒体对此并未交代清楚。且不说对占地3000多亩的孔林,真要“水洗”是一项何等浩大的水利工程,即使对占地300多亩、南北纵长1公里有余、有着100多座、近1.6万平方米古建筑的孔庙,真要“水洗”一遍,又谈何容易?!

  有媒体称:“大水冲刷‘三孔’文物长达十多天”,孔庙大成殿“整座建筑物面目全非”,对此,本人除了佩服该媒体超人的想象力之外,实在无话可说了。春节期间接待了数万游客并未听说看到了面目全非的三孔,是你远在千里之外间接的获取一手、二手甚至更多“手”材料准确还是我们居住在孔庙之侧、古树之上鸟鸣之声朝夕可闻的当地人更清楚,网友们心中自明。

  我只能怀疑,除了绝大多数关心曲阜、关心文物安全的网友之外,有人不顾事实,仅凭想象而大肆炒作的目的何在?有一篇题为《曲阜孔庙惨遭洗劫》的报道称:堪称中华文化最重要遗产之一的山东曲阜孔庙建筑群,目前惨遭主管的旅游公司进行“大扫除”,用加压水柱直接冲洗孔庙、孔府及孔林文物,导致上千年的估计遭到难以弥补的破坏。”这种言词简直到了为了达到耸人听闻而不择手段的地步,对此,本人实在不愿也不值评论。

  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网友们要想知道事实真相,还是亲自到曲阜来,亲眼看看才是,以免让那些不负责任的媒体的炒作、让好心的网友们无端地生出烦恼。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曲阜市政府的最终说明:“三孔被毁”是夸大其词(2001/02/08/ 10:40)
网友文章:一个曲阜人所看到的孔庙、孔府、孔林(2001/02/08/ 08:38)
曲阜旅游引入商业机制是契机还是隐患?(附图)(2001/02/07/ 12:02)
孔庙古迹之三:泮水桥(附图)(2001/02/06/ 18:15)
曲阜“三孔”文物惨遭水洗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