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4日--遥祝王军霞夫妇新婚幸福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5 23:17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24日 星期六 晴 于蒙城 (上任第58天 离卸任还有672天)

  今天是个好日子。

  王军霞与战宇结婚。

  半月前,军霞和战宇给肃儿打电话,邀请我们两口子24号参加他们的婚礼。肃儿当时就往蒙城挂长途,问我能不能参加?我说够呛。这的事儿太多,特别是和项目有关的事儿太多,都是冲着我来,我要不在不行,也不应该,如果到时有个项目必须在沈阳谈,倒还有公私兼顾的可能。

  我们俩口子是军霞和战宇的好朋友,非常要好的朋友。

  军霞第一次进“牛棚”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她说话就象机关机,嗓门儿就象机关炮,连发两个小时不喘气,给我累的。要不是她把嗓子及时吼哑了,我的耳朵非听伤了不可。她说起话来就一个字儿:“直”,直来直去。

  那田径跑道还有弯儿呢,她那世界冠军是绕弯子绕出来的。“要想成功,就得学会绕弯子(牛群语录)”。她是吃“绕弯子”这口饭的,而且是吃出甜头儿来的,都没悟出来这起码儿的处世哲学,她能不得罪人嘛?

  那天她说的太多了,我只记住了她恨马俊仁,恨得牙根儿痛。说到义愤填膺处,脸胀的通红。如果当时马俊仁也在现场,她一定会说:“今天是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留他留我,三爷随便吧!”

  后来她又说了很多,我只记住了她恨攻击马俊仁的人,恨得牙根儿痛。说到义愤填膺处,脸胀的通红。如果攻击马俊仁的人也在现场,她一定会说:“今天是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留他留我,三爷随便吧!”

  我说:“军霞,这次你拿奥运金牌是毛指导的功劳,证明没有马俊仁,你照样儿可以当世界冠军。”

  “是毛指导的功劳,但这是马指导给我打的基础,没有马指导就没有我的今天……”军霞唯独这句话的时候声音特别轻。话没说完,她把头儿扭了过去。背面的肩膀儿没动,但我断定她哭了。

  “军霞,想见马指导吗?”

  “不想!!”还是她那嗓门儿,只是底气没了。

  我们成了好朋友。每次到北京,他们不到家也得给我们来个电话。

  那年,我的邮集参加国际邮展,可参展前夕,我发现还缺一套特殊的邮品:王军霞和马俊仁签字明信片。我打电话向军霞求援。她和战宇二话没说,立即从沈阳赶到北京,把邮品送进“牛棚”。

  当我把印有马俊仁照片的明信片,摆在军霞面前请她签字时,一向签字以狂草为字体,以连自己都不认识作为特色的她,在马俊仁照片旁边工工整整地描下了“王军霞”三个字。

  我没有预测出师徒二人今日重逢。但当时我的感觉这一天不会遥远。

  因为,我盼望这一天,我盼望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我太喜欢马俊仁了,太佩服他了。

  我心中的英雄,就是让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人。

  我和马指导只见过两面,一次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一次在北京展览馆的活动中。时间都不长,我俩在电话里聊的功夫儿倒还多些。

  我主编《名人》杂志,有一个栏目叫《体验报告单》,是白岩松主持的。第一期,岩松就希望能“体检”马俊仁。于是我电话采访,于是我知道了军霞的“直”是跟谁学的,于是我知道了老马为什么这么多的“仇人”,于是我更喜欢、更佩服这位马老兄了。

  老马的“直”更见血、更具杀伤力是无人不晓。

  老马的“直”更幽默、更高一筹却鲜为人知。

  老马出车祸后,几位中央领导前去慰问,老马语惊四座,连中央领导都笑岔了气儿。

  老马说:“你们都是有权力的人,求求中央下个文儿行不?奥运会开幕这之前给全国爱整人的人放个长假,等奥运会完了再让他们上班儿行不?等他们上班以后,觉着八小时之内整人时间不够,加班儿加点儿咱给加奖金,让他更有劲儿整人儿行不?……”

  电话这边儿,我也笑岔了气儿。

  后来,我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的全程拍摄。

  在悉尼,我没有见到马家军。

  我特别难过。

  我不想了解事实真象。

  因为马俊仁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

  当军霞、战宇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知道我过不去了。

  我给肃儿打电话,请她务必前往,代表我,代表我们俩去祝贺。早一天去,晚一天回,拍摄他们婚礼的全过程,回来好好整理一本影集,给他们做个永久的纪念。

  今天一天,我这儿一件事儿接一件事儿。

  今天一天,肃儿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

  一早七点多,肃儿就开拍军霞在闺房里化妆。

  本山当了一回证婚人。

  马俊仁到场使王军霞双喜临门。

  半夜,当朋友们都撤了以后,肃儿让这一对儿新人,互相拥抱、亲吻、使劲地亲吻那神圣的欧文斯杯。直到战宇把军霞抱进洞房……

  入洞房以后的事儿,肃儿没说,估计她是真不知道。

  相关专题:王军霞婚礼专题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5日--为一次下乡活动核算成本(2001/02/27/ 18:35)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3日--给我一把草 还你一头牛(2001/02/26/ 18:17)
牛县长夫人一席谈:牛群不怕被扣上炒作的帽子(2001/02/26/ 11:39)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2日--蒙城与扬子集团连姻(2001/02/25/ 11:20)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