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关于在合同期内调整岗位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6 15:09   新浪文教

  我是一名网络公司的员工,在公司已经工作了7个月。由于网络公司不景气,公司在不断裁员。我们公司既没有与员工签订任何劳动合同,也没有为员工缴纳任何保险。前几天,公司人事部通知我,让我换到另一个部门工作,其实是想变相裁员,我不同意去,便提出离开公司,但要求公司补偿,公司不同意。请问我有没有办法要求公司补偿?

  答复:按照《劳动法》规定,企业聘用员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依法为员工缴纳国家规定的各项保险。你单位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规定,你可以去当地劳动行政部门举报。按照劳动合同实施办法的规定,企业有权调整员工的工作岗位,但必须与员工平等协商变更劳动合同的相关条款,协商达不成一致的,企业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必须按规定对员工给予经济补偿。个人提出解除合同的,企业可以不给予经济补偿。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有关无效劳动合同的问题(2001/03/26/ 15:07)
企业与上级单位脱钩 员工的劳动合同如何处理(2001/03/26/ 15:06)
公司重组 员工能否要求更改或重签劳动合同(2001/03/26/ 15:04)
关于在合同期内调整岗位的问题(2001/03/26/ 15:03)
劳动人事热点专栏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