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相关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8 14:03   三联生活周刊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现助理巡视员雷杰,利用权力将其情妇马萍调入广东省德庆县,先后安排在县检察院、县人大和县公安局等要害部门任职。1988年,雷杰在新疆军区工作时认识了因长期旷工被乌鲁木齐市电焊厂除名的马萍。

  1991年起,雷杰与马萍来往密切,并指使下属违规为马办理军官证,还利用职权将8万元公款借给马经商。为此,雷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马萍也因假冒现役军官被行政拘留15天。

  1996年雷杰转业到广东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后,将马萍调入县政法机关工作。编造了马萍的干部履历等全套假档案材料。同年5月,又为马萍编造了个人申请材料,批准马过渡为公务员。1998年5月下旬,马到德庆报到后被安排到县检察院工作。2000年12月,两人被以行政处罚查办。

  -前珠海市工商局长锺维顺,最近因涉嫌贪污受贿3000万元人民币,还将一位与他有染的“三陪小姐”聘为国家干部,成为珠海特区建立以来,首位被判处死刑的高级官员。钟维顺将一些年轻、姿色稍好的三陪小姐,直接安插到工商局,给予国家公务员的资格。工商局共有47个女人与他有过不寻常的关系,这些女人中部分是他公关招揽的妓女,部分是为了讨好上级而自甘沦落的工作人员。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成克杰与其情妇李平于1993年底商议各自离婚后结婚,并商定先赚钱后结婚,利用成克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以备婚后使用。成克杰单独或伙同李平收受贿赂款物合计人民币41090373元。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成克杰死刑,李平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2000年12月27日,河南省周口监狱的原任监狱长兼党组书记侯东民因犯徇私舞弊减刑罪和受贿罪被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两年执行)。被罪犯的姐姐迷倒赵某因流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被送往周口监狱服刑。随后,赵某的姐姐赵雪为争取让弟弟早日重获自由,想法结实了侯东民并以身相许,侯就着手开始办理赵某的减刑手续,并开始了收受贿赂的历程。

  -原北京市市长、国务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因贪污、玩忽职守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在任北京市市长期间,他于1990年和1992年指使、纵容王宝森动用财政资金,在北京市八大处公园和怀柔县雁栖湖畔修建两座豪华别墅,陈希同任北京市委书记后,自1993年1月至1995年2月,经常带情妇某某与王宝森等人,到两座别墅吃住享乐,两座别墅成为陈希同、王宝森享乐的场所。

  更多精彩文章请看《三联生活周刊》第12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无线互联的第一笔大交易(下)(2001/03/28/ 18:57)
无线互联的第一笔大交易(上)(2001/03/28/ 18:55)
“一公里”,有多远?(2001/03/28/ 18:52)
打假--跨国公司建盟的理由(2001/03/28/ 18:45)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12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