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人事部要求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接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1 12: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讯 记者单向前报道:人事部最近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事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今年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工作。

  通知强调,做好毕业生资源配置工作是落实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高校毕业生结构性供求矛盾仍然存在,毕业生资源配置还不够合理,各级人事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提出的实施人才战略的要求,把接收毕业生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调整人才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促进人才资源在产业、地区间的合理分布。

  通知要求,各级国家行政机关要严格执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和《国家公务员录用暂行条例》,按照公开、平等、竞争的原则,通过考试考核择优录用高校毕业生。市县乡机构改革在搞好人员定岗分流的同时,应尽量吸收优秀毕业生补充空缺岗位,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要有计划地把在农村基层锻炼合格的毕业生选拔充实到乡镇机关。

  通知指出,要支持和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接收毕业生,保证国家重点加强的部门、行业的需要。国有企事业单位要从适应未来国际竞争的需要,优化人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出发,积极做好接收工作。

  通知说,今年是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年,各地要按照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完成毕业生的选拔工作。同时要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要疏通非国有单位接收毕业生的渠道,人事部门要积极为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提供所需的社会化服务,解除其后顾之忧。

  通知强调,各级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接收工作的领导。既要充分发挥人才市场的作用,又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保证高校毕业生接收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各级人事部门要加强对以招聘毕业生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市场的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以赢利为目的,搞虚假招聘的行为。要进一步规范毕业生接收行为,加强对接收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切实维护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学生蓝领:不全是无奈(2001/03/30/ 09:51)
上海交大29名毕业生志愿赴西部工作(2001/03/29/ 11:27)
25岁曾任跨国企业经理--大学生过度包装现象堪忧(2001/03/28/ 04:24)
瞻前顾后--求职者的拦路虎(2001/03/23/ 10:37)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