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世界奇观 乐山大佛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3 14:34   北京青年报

  世界著名的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的岩壁上,为弥勒坐像。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历时90载。

  大佛通高71米,头宽10米,发髻1021个,可围坐百人以上,为世界第一大佛(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佛像,与巴米扬大佛并称“世界奇观”。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发现乐山大佛:眼睛一大一小 排水系统完善(2001/04/09/ 11:52)
乐山大佛佛脚修补基本完工(2001/04/09/ 11:29)
世行无息贷款八百万美元用于乐山大佛修缮(2001/04/09/ 07:48)
乐山大佛拾趣之四:胸部有残碑(2001/04/03/ 14:53)
给乐山大佛“美容”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