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ETS官员专程到京解释:不会歧视中国学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5 07:15   北京青年报


梅思福(左)与张翼培(右)

  本报记者牛金荣邓兴军报道 昨天,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的高级官员专程到京,约见首都主要媒体记者,就版权纠纷以及目前中国考生中存在的一些误解作出解释。

  ETS高级副总裁梅思福与副总裁张翼培博士明确表示,不会对中国学生有歧视,美国大学在考虑学生入学时,会参考考生的综合素质。两位官员特别声明,为了使中国的考生能够合法地使用授权的资料,希望与有关单位真诚对话。据他们介绍说,ETS曾与美国本土内外的50余家培训机构进行过版权官司,而官司解决后,也不排除与版权纠纷单位的合作。

  -记者问:有消息说ETS准备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培训中心,而打击版权纠纷单位就是推广培训机构的第一步。

  答:我们不准备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培训机构。中国的TOEFL与GRE考生有10万人,占全球考生的近1/10,我们只是想保证考试成绩的公平公正。我们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有着20余年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提供给中国的考生以部分奖学金,我们只是希望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记者问:对中国的高分考生有何不利影响?

  答:目前没有中国考生的成绩被取消,我们也不针对个人成绩,而在美国本土,曾经有过考生使用非法资料的情况,处理方式是一经发现,考生的成绩即被取消。

  -记者问:国内有媒体报道说,有个别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考生已经准备与ETS对簿公堂。

  答: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报告。摄影/陈柏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ETS提供的“给全美各大学及研究所入学负责人的信”(中英对照)(2001/04/04/ 18:26)
ETS要员来华就新东方学校试题侵权事件作出声明(2001/04/04/ 15:59)
考场内外怪事屡发 ETS是否该检讨其特权姿态(2001/03/29/ 11:03)
来自美国的E-MAIL:ETS为什么恼火?(2001/03/29/ 10:43)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