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乐山睡佛将“整形” 修整规模超过乐山大佛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8 14:13   四川青年报

  青年报实习记者魏蝉报道 乐山大佛“美容”工程刚刚落下帷幕,记者昨日又从乐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乐山市政府将着手修整乐山巨形睡佛。

  乐山睡佛由乌尤山、凌云山、东岩山三山联成,其四肢齐全、体态匀称、面目清秀,安闲地仰睡在青衣江上。而乐山大佛正好端坐在睡佛胸口,形成“佛中有佛”的绝妙景观。

  据乐山市有关领导介绍,之所以要修整睡佛,是由于三山联成的睡佛因植被串生而导致其外形已略显模糊,颈部已不容易看出来,如不及时采取措施,睡佛将会渐渐变得身形、面目不清。该领导称睡佛修整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但目前就要着手解决几大难题:奇大无比的睡佛是由三山联成,在操作上要克服视觉上的障碍,可能要动用直升飞机以及一些先进仪器设备;另外,修整睡佛涉及到与寺庙佛教人员的协调问题,因为修剪三山中的植被会触及乌尤寺树木,这也需提前协商处理。

  据透露,工程十分巨大,其规模可能超过乐山大佛“整容”工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认为乐山大佛维修一期工程达到预期效果 (2001/05/07 10:21)
四川乐山发现十一尊彝族悬托石佛 (2001/05/01 11:34)
乐山大佛“洗脸”完毕 今日笑迎天下客(附图) (2001/04/28 20:23)
乐山大佛重现唐代神韵 维修工程首战告捷(附图)(2001/05/10/ 10:25)
专家认为乐山大佛维修一期工程达到预期效果(2001/05/07/ 10:21)
有关专家披露乐山大佛“洗脸”详情(2001/04/29/ 08:46)
乐山大佛“洗脸”完毕 今日笑迎天下客(附图)(2001/04/28/ 19:35)
给乐山大佛“美容”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