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余所高中国际班经教育部门审批备案

2013年09月06日09: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安苏)北京青年报记者阼日就目前本市高中开设国际班的情况采访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北京市目前高中阶段涉外办学主要包括两种情况,—种为在华合法居留的外国机构举办的外籍人员学校,这种学校只能招收在华合法居留的外国人员子女。另—种是依法合规通过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在教育部备案的高中学校,目前本市有十余所示范高中开设了国际班,据介绍,这些国际班均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合格。

  北青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际班多采取示范高中与国外知名中学合作办学方式,如十—学校与美国万山赤中学合作开设中美高中实验课程项目,首师大附中与美国捷门棠学校合作开设中美高中阶段实验班。

  相比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每学期每生8OO元的学费来说,国际班学生的学费要高得多。—般来说,每年每生的学费从5万元到1O万元不等。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国际班”学费并没有统—标准,大多价格不菲。同时,学费中还不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校服费等。此外,国际班的招生门槛也不低。

  示范高中的国际班属于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录取工作—般安排在中考[微博]结束后进行。除了中考成绩以外,7月份学校自主举行的英语加试和综合素质评估也是学校招生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国际班引进国外教材,学生不参加国内高考[微博],毕业后可同时拿到国内国外的高中毕业文凭,并直接申清国外留学[微博]

  本市部分城区经过审批备案的高中国际班(15所)

  东城区   北京二中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北京二十五中对外合作办学项目

  北京四中中美课程实验班

  北京八中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班

  西城区   北京三十五中中美双文凭国际高中课程班

  北师大[微博]附中中美项目合作班

  北师大二附中中美合作项目班

  朝阳区   北京八十中中英项目班、中美项目班

  丰台区   北京十二中学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

  人大[微博]附中中英项目合作班、中美项目合作班

  北大附中中美项目合作班

  海淀区    首师大附中中美高中实验项目班一零一中学中美高中国际课程教育项目

  十一学校中英项目合作班、中美项目合作班

  八一中学中美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