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6个高中国际班 高考弃考人数激增

2013年11月18日10:26  荆楚网    

  昨日,省教育厅正式批复了6所普通高中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教育项目,这意味着我省又有6所高中可开办国际部(班),2014年可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当下,全国各地高中兴办国际班,放弃国内高考[微博]的人数越来越多。

  据悉,新增的可开办国际部(班)的高中有:钟祥市第一中学(与新西兰南奥塔哥高中合作),公安县第一中学(与新西兰圣凯文学院合作),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院合作),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与英国伦敦阿贝DLD高级中学合作),湖北省天门中学(与美国劳尔斯普林斯学校合作),利川市第一中学(与日本东亚学院高等学校合作)。

  省教育厅称,上述项目招生起止年份为2014—2016年,每年招生1期,纳入学校年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国家规定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6所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各为120人。至此,我省已经有20余所省示范高中开设国际部(班)。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近四年来全国高考弃考人数激增,2011年接近100万人,其中因出国留学[微博]而选择弃考者达21.1%。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每年以近20%的速度增长,高中生出国人数已经占到总留学人数的22.6%。

  在我省,在国际部学生“全部升入国外大学”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入读国际班,每年放弃国内高考,直接申请国外大学的高中生人数持续增加。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