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课程学校增至20所 16所高中办国际班

2014年03月31日09: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不参加高考[微博]“肉搏战”,借助国际班“跳板”出国读大学,日益受到一些学生和家长[微博]青睐。记者昨日了解到,武汉经批准开设国际课程的学校,已由2005年的4所增至目前的20所。

  据了解,上述20所学校中,除了15所公办高中和1所民办高中,还包括2所职校、1所市属高校、1所社会培优机构,其开设的课程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类是英国高中课程,以申请英国高校为主;另一类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班,以申请美国高校为主。此外,还有学校与国外学校合作办班,学习美国、澳洲、加拿大等高中课程。“有些家长认为,国际班绕过了高考,负担会小很多,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说,一般来讲,国际班的学生既要应对留学[微博]考试,还要顾及国内高中的基本课程,学习压力可能更大,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实际情况慎重决定。另外,学生和家长须选择经过审批、相对有保障的项目,比如一些国际合作项目在筹备审批阶段就打出招生口号,家长要留个心眼,要待教育部门正式审批后再作考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起,江城各重点中学国际班的招生计划将陆续公布,建议家长多与学校老师接触,了解学校的课程方向和录取标准,是否适合孩子的兴趣和能力。(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廖杰)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