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真的是“花钱就能上”吗?

2014年04月11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起国际班,不少人想到的是“贵族学校”,换个说法就是“花钱就能上”,事实真是如此吗?走访北京许多国际班后发现,想上国际班,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考取优秀高中示范校本部。 

  北京二中国际部副主任介绍,“国际班项目是从初中阶段开始延续到高中阶段的,六年里将选择一条和一般学生不同的求学路径,因此筛选条件更高。国际班每年招生前要进行很严格的考试,包含数学、英语及英语口语,择优录取,同时本着为学生未来负责的态度。像今年,参加录取考试的学生已经达到400多人来竞争60个名额,接近1:7的录取率决定了必然要优中选优。” 

  在北京另一所国际学校,该校的高中实验班项目设计人数是一个班24人,但按照不为追求招生数量而降低标准的原则,目前两个年级一共只招收了35人。一方面学生入学前要通过学校的入学考试,包括数学、英语,全部为英文考卷,同时学校还会参考学生的中考[微博]成绩,校方认为这是学生学习能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面试。我们会提出一个话题,通过孩子的阐述观察并全面衡量报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他对学习有没有强烈的意愿?他的思想是不是活跃?是否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学校校长表示,学校更欢迎勇敢、热情、有自己一定兴趣爱好的学生,希望他们在学习上更主动开放,更加独立,而不是依赖老师或家长[微博]

  本文节选自《早晨的太阳》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