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学校:学费10万起 拼爹也未必能读

2014年05月13日16:4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想让小朋友练成8级英语水平,广州是不是也有这样类似的国际学校呢?有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国际学校是全国最多的,仅美国人学校(只收外籍小孩,港澳身份都不行)就有5所。昨日,南都记者致电采访了广州本地的一些国际学校,并向部分家中有孩子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市民了解情况,试图揭开本地国际学校的奥秘。

  上国际学校就能练成8级英语?有些学校不是全外教班底

  广州国际学校老师多数以外教为主。以广州亚加达国际预科为例,该校一直对外宣称“全英、全外籍老师授课”。至于部分只招收外籍学生的国际学校,如广州南湖国际学校等,清一色全是外教……家有小孩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市民韩小姐向南都记者表示,“全外教的班底能让孩子从小接触外语,可以像王中磊的孩子一样,未成年就有英语8级水准。不过不是每家国际学校都有能力组建全外教的班底,有的国际学校里中国籍的教师也为数不少。”

  入读国际学校,拼爹就可以?也要经过考试的,有的只收外籍生源

  据南都记者了解,广州的国际学校学费不菲之余,学位也相当紧俏。以广东碧桂园学校为例,按照年级划分,学生每年的学费在10万-20万元人民币不等。但不是有钱就可以进得来。即便是修读幼儿园,也要按照程序先在网上预约,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考核,成绩合格后再到医院体检,每项指标全部达标,才有机会成为碧桂园学校的一员。而有些学校的国际部只有幼儿园还招收中国人,小学以上就只收外籍生源,所以内地学生就算塞条子、送礼、托关系,也难以买到一张“贵校”的入场券。

  广州学校的课程是怎样的?以教授IB课程为主

  祈福新邨国际学校表示,目前国内开设最多的国际课程,主要有IB、AP和A-Level三种。韩小姐称曾认真研究过三种国际课程之间的差别:“选择AP的学生,目标基本都是美国的大学,学生要同时修读国内的课程及AP、SAT、托福[微博];而选择A-Level课程的学生,目标多数是英国的大学,也有部分人会选择加拿大、澳大利亚。IB课程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的要求是最高的,学费也最贵,但它在申请世界多个地区的大学时均有较大的优势。”广州的国际学校目前以教授IB课程为主,这些学校大多涵盖了“从学前班到高中”的整个教育历程。(记者/王击凡、实习生/尚黎阳)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