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36人收100多份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

2014年05月28日09:37  昆明日报     收藏本文     

  合唱歌曲、PPT展播、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毕业舞会……身穿黑色“学士”服的36位同学一一上台接过自己的美国高中毕业证书。近日,度假区实验学校美国国际高中部的首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与在场的师生、家长[微博]、昆明市教育局局长刘绍安一道,分享了他们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

  “度假区实验学校首届HSC-ACT美国国际高中毕业生,你们毕业了。凭借你们优异的成绩,你们的大学申请结果令社会瞩目,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国际高中部的信任。”首届毕业班班主任唐媛琳在致辞中,为自己的学生们感到深深的自豪。

  对国际班进一步认同

  “3年时光,26280个小时,1576800分钟,一周六天,一天10小时的学习时光,这些看似充满汗水但又有欢笑的时光里,你们证明了自己。雅思[微博]成绩7.5分,ACT(美国高考[微博])考了28分的蒙逍然,居然还是一位拉丁舞高手。被美国顶尖商学院[微博]—巴布森学院录取的高佩滋,用三年多的时间帮助云南少数民族的刺绣工艺运作成为一项产业,并用这份计划书打动了巴布森学院。”作为首届毕业班的班主任,唐媛琳陪伴36名同学走过三年时光。

  毕业典礼现场的一位母亲感慨地说:“国际班的师生关系很融洽。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多社会实践,教育方式开放、灵活,最后的结果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36人收到100多份录取通知书

  3年前36名孩子选择就读度假区实验学校美国国家高中部,如今这些孩子拿到了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0多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多名毕业生因为成绩出众,同时收到了科尔比学院(全美排名22)、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我们的学生从高一开始接受的就是全美式的教育,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高二下学期学生就开始准备出国留学[微博]的申请材料,全英文的自我简介、申请该所大学的理由等等,全部的程序都由同学们自己完成。不少同学现在用英文写论文完全没有问题。实验学校国际高中部的课程全部是按照美国教材进行授课,到高三时,外教课程已达到每周10节以上,同时进行预科大学课程培训,以便学生能尽快融入当地的学习生活。”唐媛琳说。

  国际元素正改变身边的教育

  本届毕业生,虽然是实验学校尝试国际高中项目的第一届毕业生,但校长杨立雄认为三年来的教育教学对学校而言意义重大,“如果只是看到几个学生去留学,我觉得太片面,国际高中对于学校而言,带来的是一种文化、思维和价值取向的改变,这种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不仅体现在我们教师的教学方式上,也体现在了对待学生的态度上。”杨立雄说。

  随着国际元素的引入,让杨立雄校长时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该怎样来建构我们的课堂?怎样看待外教的教学?在度假区实验学校,时常会组织不同年级、不同课程的老师去感受外教老师的课堂,也会邀请外教来给初中生上示范课,通过这样的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看到教育创新在老师们身上的变化。

  在杨立雄看来,一个学校,层次应该是丰富的,文化应该是多元的,多种年龄的学生在一起上学,不同国家的教师在一起教研,可以互相影响,共同丰富着学校的内涵。“学生全部考上国外的学校,只是教育成功的一部分。在实验学校试行国际高中项目,打开了学校、教师、学生近距离观察世界教育的一扇窗户,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在多元文化的熏陶中都成长成自己本来的样子。”(记者杨世玥 杨定嘉报)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