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高一女孩托福117分 口语满分(图)

2014年05月06日09:47  华商网     收藏本文     
胡馨木胡馨木

    华商网讯 16岁读高一的胡馨木,在首次托福[微博]考试中考[微博]取117的高分和雅思[微博]满分120分仅3分只差,口语满分30分,写作、阅读、听力各丢1分,刷新了西安高新一中托福最高记录。

  从小爱学校英语 兴趣是启蒙导师

  胡馨木长着一双大眼睛,话不多,有着健康小麦肤色,今年16岁的她是高新一中国际班高一(六)班的学生,这个看似普通的高一女生,在今年4月19日托福考试中,她首次考试获得117的高分,离满分只差3分,创下高新一中托福考试的壮举。

  据了解,胡馨木从小学就喜欢英语,她在母亲的陪伴下从小开始参加英语培训班学习,对英语的热爱陪伴她到了现在。没有人逼着学,没有人管着看,兴趣结伴,爱好为友,在学习和认知上她能够更好的融入。

  胡馨木因为母亲出国工作,初三她在美国一所学校学习一年,国外浸泡试的英语学习,让胡馨木英语成绩提升很快。特别是纯英语的环境,让她的口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除了平日常规学习,胡馨木在老师建议下坚持读纯英文版的小说,反复观看英文电影,矫正自己的发音,提高自己的听力。“目前我已经读过十几本原著,《傲慢与偏见》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胡馨木告诉记者。

  4月30日胡馨木雅思成绩出来后她自己都惊讶了,“我本来只是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看到自己坚持多年的兴趣有了收获很欣慰”胡馨木说。

  据西安高新一中副校长李芳霞介绍,托福口语满分在该校近几年托福考试中是很罕见的,而胡馨木仅是一名高一的学生。

  学霸不光成绩好还爱好画画和数学

  胡馨木除了英语成绩好,她还喜欢数学,成绩在年纪排第二,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不但学习好,而且综合能力很强,她担任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课余时间,胡馨木喜欢绘画,在刚过去的2014年陕西省第十二届春芽杯高中组创作画中胡馨木获得一等奖。

  胡馨木父母充分给予了她一个宽松自由的家庭氛围,她能够根据自己的爱好去学习新的东西,她喜欢绘画同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自己无拘无束的所思所想,保留着她这份爱好。

  有志不在年少,只有十六岁的她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愿想。她的理想是能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最好是学习她爱好的设计类专业。

  链接

  中国中学生如何到国外读大学?

  如果想到英联邦国家上大学,就要通过雅思考试;如果是去美国、加拿大等国,就要通过托福考试。另外,还要准备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单,一般要求是80分以上(100分满分)。一般来说,还要准备一份能让学校记住你的申请材料。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到国外上大学?

  家长[微博]与孩子认可国外教育,孩子的独立性强,有自制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孩子本身有强烈的愿望想出国深造,并能将这看做是前进动力。家庭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一般来说,孩子到美国、英国上大学,一年的花费在30万~40万元人民币,而且奖学金并不容易申请。(记者周静实习生杨燚文/图)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