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亲述:国际学校妙趣横生的物理课

2014年06月11日14: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新浪编者语:作者初中就读于浙江一所公立学校,高中转入北京王府学校。国际学校与公立学校独特的管理方式与在外地学习读书让她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多感触和体会,她的故事也许能给更多的国际学校“新鲜人”以启迪,帮助。

  作者:陈然 北京王府学校在读学生

  静电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由于它几乎摸不着看不见,往往让我们忽视了它的存在。最近物理课开始学习静电了。教我们的是一位外教老师,叫安迪,他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叫莫安迪。可我们依然称他安迪。他的脸上总带微笑,喜欢诙谐调侃。他常常伸出大拇指,用他特有的夸张动作赞赏与鼓励我们。我们从未见过他生气的样子,他的风趣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静电课上,安迪用气球摩擦着自己的短发,嘴里还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摩擦一会儿后,他把气球绑在头顶的投影仪上,把手慢慢地靠近气球,微微振动着双手,嘴里说道:“wow, I have magic. Look。” 他一边告诉我们注意变化,一边将手渐渐往后移动,像魔法师一样把气球吸引到他的手心中来。这是安迪教静电知识前给我们示范的静电现象。

  安迪还从实验室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可以产生负电子的仪器,当把手放在仪器的周围时会使仪器和身体之间产生电现象。我们对于这个从未接触过的神奇仪器格外好奇。还记得以前物理书上一个学生把手放在一个类似的仪器上,头发却变成了爆炸头,这一次我们果真是体验这个吗?

  安迪邀请一位同学上去做实验,这同学看着仪器,想把手放上去,却又有点害怕。安迪故意用蹩脚的中文鼓励他说:“不疼。”引得我们满堂大笑。当这位同学把手放在仪器上时,他的头发顿时飘了起来,那有趣的模样让同学们忍俊不禁,笑声四起。安迪解释说,这个仪器的负电子都跑到这同学身上,而同学的头发正充当了测电器一样的作用,头发的末端相互排斥从而竖了起来。

  安迪的物理课总有N多的实验。他说,他很喜欢这样的实验,希望我们也喜欢。

  是的,我们很喜欢。我们喜欢直观的物理实验,也喜欢风趣幽默的安迪,更喜欢乐趣横生的课堂。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