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讲述:美国双职工家庭的昂贵暑假

2014年09月17日09: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melody》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美国传统学校的暑假很长,至少有两个半月的样子,我们学区是从6月20日到9月10日,11周,将近三个月了。我们以前上私立幼儿园,没暑假这么一说,后来上公立小学是全年制学校,暑假只有一个月。所以我对孩子的暑假从来没有过特别的安排。但由于今年秋天多多要转入传统学校,随之而来的就是第一次要面对漫长的暑假。

  说起暑假,就一定离不开夏令营。美国夏令营的种类可谓是五花八门,有以玩儿为主的,有艺术手工类的,有体育运动类的,有科学技术类的,还有读写这样的知识补习类的,更有特殊的帆船夏令营,军事训练夏令营之类的。虽然夏令营的选择丰富,但很多夏令营都不是给双职工家庭设计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双职工家庭朝九晚五,每天能五点正常下班就很难得了,但是夏令营通常是半天,有些晚点儿的到下午2,3点,最多4点就结束了。基于这样的局限性,很多夏令营都不是我们双职工选择范围内的。

  二月底三月初的时候已经有妈妈发邮件告诉我夏令营的信息了,在三月份的时候我也花了一些时间了解我们身边可选择的夏令营。三月底的时候我们这里还有专门的夏令营咨询信息会,我也去参加了。除了夏令营的类别,我最关心的每天的开放时间,这也是我们双职工家庭选择夏令营的基本条件。在众多的夏令营中似乎我们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我公司附近的一所私立学校(选择A),另外是我家附近的一家口碑还不错的以玩儿为主的夏令营(选择B). 

  选择A全天的夏令营是早8:30到下午3点,但这所学校同时提供了早7点到晚上6点的选择(ExtendedCare),就是为了象我们这样的双职工。但时间延长,费用自然也跟着上去了。这里一个星期的收费是445美金,一个月下来就是$1780,这个价钱不包括午饭。选择B听说是湾区很受欢迎的夏令营,现在也进军南加州了。这里的时间是7:30到晚上6点,是按天收费的。如果去一天是$80,五天以上收费是$76一天,20天以上收费是$64一天,可以任意选择要去的日子。如果是一个月(20天)的话,总共是$1280.这个价格包括了一天的小点心和午饭。现在我比较倾向选择B。

  现在11周的假期暂定4周分配给选择B,花费$1280.

  我还给多多另外报了一个夏令营,就是在男孩子中很受欢迎的IDCAMP,是属于科技类的夏令营,主要是用电脑制作游戏或者是机器人类的。今年多多终于达到年龄要求了。我们附近的大学正好有这个夏令营。二月份我报名的时候,这个夏令营都快报满了,可见受欢迎程度。我只报了一周的电脑游戏设计,感觉真是贵呀。一周加上午饭,$900大洋就没了。

  11周的假期1周分配给科技夏令营,花费$900.

  暑假里,美国家长[微博]们一般都会带孩子旅游,美国华人家庭暑假旅游的一个常见的选择就是带孩子回国过暑假。虽然暑假炎热,但是一年中唯一的长假期,很多家庭这时候回国,机票价格也就借机飘涨起来,不仅价格贵,而且还非常紧俏,订晚了连座位都订不到了。从洛杉矶到北京只有国航一家有直飞的航线,所以价格一年比一年高,而且居高不下。以前我们全年制的学校放秋假,9月底回国天气又好,机票也相对便宜,这样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今年放假我会带多多回北京三个星期,我休年假,三个星期已经属于极限了,还剩一个星期年假要留给年底了。机票3月底就买了,多多的那张也要近$1500美金了,估计要是现在买,要$2000了。

  现在11周的假期3周分配给回国,花费$1500(光算孩子的)。

  剩下还有三周还不确定如何安排,反正有中文学校这个后备。中文学校夏令营早7:30到晚7点,对双职工家庭最大的好处就是时间上的便利。一般中文学校夏令营早晨都是学习的时间,周一周三英文,周二周四数学,周五考试。下午是活动时间加中文课。周五下午是出去参观游玩。中文学校夏令营最大的缺点就是室外活动时间太少。费用相对便宜,学费材料费加上午饭,三个星期大概700左右吧. 

  汇总:

  4周美式玩乐夏令营: $1280

  1周科技夏令营(电脑游戏设计): $900

  3周回国探亲机票:$1500

  3周中文学校:$700

  一个暑假,一个孩子的花费共计$4400左右。我真心觉得美国的暑假挺贵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