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名校offer频传 最牛学霸如何炼成

2015年07月01日12: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微博]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眼下正是国内刚参加完高考[微博]的高三生填报志愿的时刻,不少国际学校捷报频传,很多学生已经陆续收到了国外多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光鲜的背后:学习实践两不误

  国际学校学霸频繁出没,他们名校offer的背后是怎样的高中生活?有何宝贵的学习经验?

  众周所知,选择国际学校意味着出国读大学,因此英语能力在学习中的作用非同小可,虽为学霸,他们也曾遭遇英语瓶颈。“我的英语一直不错,属于中等偏上,以为上课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到了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以后才发现自己的英语针对应试没有问题,但是真正用在生活和学习中还是存在很多不足。”被滑铁卢大学精算专业录取的刘一鸣说道。可见,想要进入一所理想的国外大学,英文水平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水平,还应向母语化方向发展。

  此外,更有很多学生想了解学霸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难倒学霸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那怎么可能!据新浪教育了解,国外很多大学尤其是知名牛校都很看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习能力之外,他们会考核学生的组织、领导、演讲等多方面能力。手握4个牛校offer的张妙慈在校期间积极筹建学生社团,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演讲、才艺、圣诞晚会等活动,最终托福[微博]也取得了105的高分,参加学校活动并没有使她落下学习的任务,反而使她学会了如何巧妙合理地进行时间管理。

  可见,几乎所有的手握名校offer的国际学校学霸有一些共同点:他们目标明确,在学习的过程中努力地弥补弱势科目,并且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最大。学习之外,他们也通过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以锻炼学习之外的能力。

  学霸的光鲜:名校offer拿到手软

  都有哪些国际学校学霸们拿到了让人羡慕的名校offer?据新浪教育了解,北京新桥外国语高中学校的金姗于今年美加班毕业,目前被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加州欧文分校、华盛顿大学等5所名校录取,并获奖学金。同样毕业于美加班的张妙慈目前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匹兹堡大学、明尼苏达双城分校等4所名校录取,并获奖学金。

获得5个名校offer的金姗获得5个名校offer的金姗
获得4个名校offer的张妙慈获得4个名校offer的张妙慈

  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分校的不少同学则喜获滑铁卢大学的offer。马源浩被滑铁卢大学的电脑工程专业录取,李佳成选择物理专业,于文重则考入精算专业。

马源浩马源浩
李佳成李佳成
于文重于文重

  美国威力塔斯学校的Shih-Kuan Chen同时被芝加哥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录取,同时,也有不少同学收到了弗吉尼亚大学的通知书。

Shih-Kuan Chen同时被芝加哥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录取Shih-Kuan Chen同时被芝加哥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录取

  力迈的童子卉被全英排名第三的英国诺丁汉大学录取,吴宵霄被全美排名第11位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录取。

童子卉童子卉
吴宵霄吴宵霄

  本文为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是不是对国际学校充满了好奇?想体验一下国际学校的教学方式与普通高中有何不同?想和手握各种名校offer的学霸们有一个近距离接触?更多国际学校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

  电话报名:4006-988-006

  线上报名:

  中考结束不少考生因非京籍身份、自身成绩、摆脱国内应试教育等原因选择国际学校,但是家长对国际学校缺少一定了解。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报名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fjj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学霸名校offe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