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10月18日SSAT美高党必看:词汇篇

2014年10月18日13: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又是一年秋来到,2014后半年的ssat考试拉开了序幕,相信考生们都到了冲刺的最后阶段,不知道考生们词汇部分准备得如何,美高党们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天复习1000个单词,滚动式重复复习,恨不得明天就进考场,检验自己这段时间学习的成果,有的同学如小鹿乱撞,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半使,忐忑的面对阶段性的模考,生怕不长分,还降分。

  这几天白热化的时间,是复习的黄金时期,如果复习得当,词汇冲到750也是很有可能的,反之,就会滑铁卢。该如何合理的安排复习时间,如何合理又高效的复习高冷到没有朋友的词汇呢?

  首先,了解自己词汇的大致位置,和自己的目标分数,这分差值需要背多少单词以及做多少同义题和类比题,注意类比题做题技巧的熟悉和运用,如35种逻辑关系,对应原则等等。

  例:Wood is to ebony as

  A.quark is to particle

  B.eqidemic is to disease

  C.watercolor is to painting

  D.ballet is to dance

  E.flower is to chrysanthemum

  <析> 题干词wood(木头)对ebony,很有可能ebony这个单词的意思考生是不知道的,这就出现了题干中一个单词认识,另一个单词不认识的情况了,怎么办呢?莫慌,别忘记我们做类比题的技巧,看wood对应的下面5个单词,哪个单词是和wood有关系的,你会很快发现是flower,因为wood和flower最接近,那么我们用倒推法来验证,E选项菊花是花的一种,是种属关系,所以题干ebony应该是一种木头,而ebony是乌木的意思,倒推法成立,所以选项E是正确选项。

  其次,将自己的任务量平均分成若干等分,这里以200个list和30套类比题为例。一共200个list单词,在未来的5天内分成每天40个list和6套题,而每天这40个list单词又可均分4份,即分4次复习,第一天第一次复习1-10个list(按照3秒背单词法),做1-2套题,第二次复习1-20个list,做3-4套题,第三次复习1-30个list,做5-6套题,第四次复习1-40个list,将今天做过的6套题里错的题和不会的单词过一遍;第二天和第一天类似,以此类推,也许同学们觉得每天的任务量会和滚雪球一样,但是经过一天重复这么多遍,接下来刷单词的速度会越来越快,词汇量也会突飞猛进。

  再次,构词法的导入式复习,到了最后的阶段,部分学生会忽略词根词缀,认为自己的词汇量到了一定量,已经不需要词根词缀来做同义题了,非也,毕竟我们背过的单词还是有限,多个技巧来辅助做同义题和类比题,何乐而不为,比如amb(走),bio(生命),card(心脏),dom(家,统治),epi(上,中,后),fact(做),greg(一群),her(粘),ject(扔),luc(亮),magn(大),nov(新),patr(父亲),rect(统治,正),sid(坐),terr(土地),ut,us(用),ver(真实)等。

  例:PROCLIVITY

  A effulgence

  B inclination

  C finesse

  D resurgence

  E weakness

  <析> 方法1,不认识题干单词,但是认识其中的有词根cliv(lean),前缀pro(forward),所以单词的意思肯定和向前倾斜或者其引申意思有关系,带着线索看选项,首先排除选项A(前缀ef:out,ful:full满,词根字面意思溢出去,词义引申为光辉,灿烂),选项D(re:再一次,surge:大浪,波涛,词义接近再一次汹涌,再一次有波浪,所以词义:复活,再掀波澜),排除选项E(虚弱),剩下选项A,B,C,看有没有熟悉的词根,我们会看到选项C中也有cli(lean),前缀in(往里或强调),和题干单词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我们就大胆猜测正确答案是选项B,而proclivity和resurgence确实都有倾向,爱好的意思。

  最后,考生们在考试时切记有时间观念,词汇一共60道题,包括30道同义题和30道类比题,60道题要在30分钟内完成,时间比较紧张,我建议考生在10分钟内搞定同义题,留20分钟给类比题,因为类比题考察的不仅是单词量,还有35种逻辑关系,加一些干扰选项是排除,切忌在一道题上面浪费太多时间,如果拿不准,就跳过,等后面有时间时再回来做跳过的题目。

  考生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胜利在向我们招手,单词一个个背,10月18号的考试,她就在那里,不远也不近,韬光养晦,厚积薄发,之前所有的付出和忍耐都是值得的,美高党们,GO!

  蘑菇教育布丁杨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SS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