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院儿童收到七万张“情人节”卡(图)

2015年02月14日13: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在中国,从西方舶来的情人节属于年轻的情侣和那些成年人,情人节的标签是鲜花、巧克力、浪漫的烛光晚餐,甚至是昂贵的珠宝。可是你知道吗?在美国小学生也过情人节!

  其实,情人节在英文里是“Valentine’s Day”,而Valentine本身是个人名,在中文里翻译成“情人节”之后会让人有“儿童不宜”的感觉。在美国“Valentine’s Day”也是个属于情侣的浪漫节日,不过,Valentine’s Day party却是美国小学里的一个传统保留节目。

  几天前,远方上五年级的小女儿开始为这个party做准备。在商店她挑选了一个大包糖果,又为四个老师挑选了大一点的巧克力,不贵,四个才五美元。那个大包糖果是专门为这种Valentine’s Day party准备的,里面有漂亮精致的小卡片,女儿照着班级同学的名单写好卡片,然后在每个卡片上插一块糖(卡片上预先留好位置了)。女儿又找出一个鞋盒子,用粉红色的纸包好后,再精心装饰,连写带画,忙了一个小时。这个鞋盒子也是“Valentine’s Day”party中的传统内容。

  今天下午我去学校接女儿的时候,她高高兴兴地让我看她的收获:早上自己带到学校一包糖,现在拿回一鞋盒糖。女儿告诉我,放学前半小时,班里开party,每个人都给同学发自己带的礼物,然后,喝果汁,吃水果,吃小饼干。这就是典型的美国小学一年一度的“情人节”party,它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友爱,体会与人分享的快乐,正像女儿在她的鞋盒子上写的“Everybody deserves love”(每个人都值得爱)。

  作为家长[微博],远方对学校这样的活动绝对支持,可是看着女儿带回来的那一盒子花花绿绿的糖果我真是犯愁,在美国每年有两个让妈妈们“烦恼”的“甜蜜的节日”:万圣节和情人节。因为在这两个节日里,孩子们都会收到一堆糖果,之后几天就会大吃特吃,妈妈们苦口婆心说“这样对牙齿不好”,可是收效甚微。

  不过在美国初中,Valentine’s Day party就没有了,等到了高中,那些早恋的少男少女们就开始过送玫瑰花巧克力的真正的情人节了。

  这样简简单单的party对于美国小学生却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美好回忆的一部分,下面这条今天我刚刚看到的新闻就证明了Valentine’s Day party 对美国孩子有多重要。

  亚特兰大的儿童健康中心最近收到7万张情人节爱心卡!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在这里有54名心脏病儿童因为治疗不能回家,不能在学校参加Valentine’s Day party。为此医院方面上个月开始在当地学校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给这些患病的孩子制作爱心卡。当地的一家电台也帮助呼吁。医院起初设想可以收到1千张卡片,结果当地学校送来了两万张。而另外的五万张则是通过电台征集来的,这么多的卡片出乎组织者的预料,以至于他们不得不租来一辆卡车把这些卡片运到医院。医院的负责人说:“我们都有自己做孩子的时候在Valentine’s Day与同学交换卡片和礼物的美好回忆,我们也想让这些得病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一样拥有这一切。”不用说,这一善举大大感动了患病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

  作者:远方,定居美国十余年,现为美国高中全职中文老师,对于美国教育的了解不仅来自于女儿的成长过程,也因工作的关系有很多切身的体会。远方老师博客:《远方的世界》的博客,点击查看更多原文。

  本文为新浪教育[微博]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与出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情人节礼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