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爸爸与2岁女儿共浴谈性教育

2015年02月20日14: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少中国父母都不知道如何与孩子谈论“性”的话题,因而几乎不会和孩子在这个方面沟通。要让孩子与同龄的同性和异性孩子一起游戏玩耍,培养孩子与同龄人相处的自然而健康的态度,建构健康的人格。

  不少中国父母都不知道如何与孩子谈论“性”的话题,因而几乎不会和孩子在这个方面沟通。其实儿童性教育对于孩子的心智发展,和日后对性的认识、身体的发育,以及成人后的恋爱婚姻生活都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个德国爸爸和女儿性教育幽默故事,希望可以对父母们有所启发与借鉴意义:

  一位德国离异父亲跟两岁的女儿一起洗澡。女儿第一次注意到父亲身体下部多了个她没有的“东西”,很同情地问她爸:“痛吗?”

  爸爸回问为什么痛。

  女儿很天真地答:“妈妈说多一块肉是肿起来,肿起来的肉都会痛呀!”

  爸爸解释说男生的这部分是跟女生的不同,所以才有“男跟女”的差异。

  等女儿长到7岁,一天女儿回家开始问一个字,“ficken”。德国妈妈要她下次去问爸爸。女孩不甘心,到邻居家到游泳班,到处都去问这个字,却没有人愿意讲解,只是面带神秘地微笑着。

  这更增加女儿的好奇心了。那个暑假她跟着奶奶乘飞机去找爸爸,问到几乎全飞机听得懂德文的人都在笑。

  ficken,就是德文俚语的“交配”,父亲拿出生物学用的男女身体解剖书来,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解释给女儿听。父亲的精子跟母亲的卵子在妈妈的子宫里头撞上相遇,然后细胞开始分裂增殖,小宝宝就是这样在母亲肚子里头长大,最后大到装不下了,就必须生出来了。

  女儿有点难以接受小胎儿的来源居然是这样,问了又问,左旁的米歇尔、右邻的葛尔多都是这样出来的吗?那怎么出来呢?嗯,有从下头拉出来,跟直接把肚子打开拿出来的两种。

  女儿终于解惑,当父亲的松了一口气。

  问题是接下来觉得功力大增的女儿,却开始会去跟邻居小朋友说:“我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喔,首先,你爸妈要ficken,然后……”

  本文选自《blissfamily》的新浪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爸爸与女儿共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