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停招自费生哭穷 高中攀国际班摇钱树

2015年03月06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出国班成摇钱树出国班成摇钱树

  据相关媒体报道,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武汉两年内将取消公办高中择校生”,这意味着两年后“三限生”将成为历史。

  “三限生”指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政策而录取的学生,是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中的一部分。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政策之初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筹集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目前武汉公办普通高中大多招收“三限生”,但从2011年开始,武汉普通高中招收“三限生”比例已经下降至总计划的1/6。

  但仅仅依靠正常的学费收取,公立高中显然难为维持正常的运转。事实上,高中水电与实验材料等开销一年大概300万元,如果加上减免贫困生的费用和其他办公经费,这一数字更大。但如果按照一个学校1200人计算,现在每生每年学费1200元,学费收入约180万元。这样一算,办公经费至少缺口120万元以上。

  如何填补这一缺口,相关专家分析部分学校或增加国际生的数量以平衡学校财政,一些有实力的学校,例如华师附中等将纷纷开始国际班。可以预见,国际班在未来两年将在武汉遍地开花。

    本文综合《长江商报》等多篇文章。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武汉国际班三限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