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子公主“表面”乖乖女 叛逆退学的秘密

2015年03月10日11: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佳子公主佳子公主

  2015年3月6日,日本皇族·秋筱宫家的次女佳子公主首次独自参拜位于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7日,佳子公主又来到奈良县橿原市、日本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皇陵参拜,网友此时坐不住来,纷纷感叹“佳子公主好美!”但是实际上,这位“颜值”颇高看起来“乖乖女”风范的小公主却叛逆的很,在去年就搞出了一件震惊岛国的新闻——从大学退学。

    事实上,佳子公主从读小学时就学习花样滑冰,高中又学习了现代舞,还尝试过卷发造型等,是如今日本青年皇族里最为摩登的女性,被宅男们奉为“女神”。

佳子公主佳子公主

  佳子公主高中毕业后就在学习院大学专攻教育学。学习院大学,原本就是为皇族、华族子弟专设的教育机构,也被称为“皇族大学”。但是,去年9月佳子公主却突然宣布退学。

  学习院大学助教说:“我觉得,佳子亲王退学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学习院大学的教育内容跟不上时代。在最近50年间都没有设立过新的学科,所以年轻的皇族子弟感觉不到学习院的魅力,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还有日本皇室记者透露,其实佳子亲王在高考[微博]时,就有报考过国际基督教大学。在学习院大学专攻教育学,并不是她的第一志愿。或许是通过在学习院的实际学习,令她感觉还是不能放弃理想,所以决定重新开始吧。

  也有皇室工作人员认为,“佳子的退学,跟姐姐真子有关。真子在两年前成人后就开始作为青年皇族积极履行公务,9月17日又从日本出发,前往英国留学[微博],计划取得博物馆学的硕士学位。真子一边履行皇族义务,一边为个人理想而努力的姿态,刺激也鼓励了佳子,让她敢于选择与勇于追求。

  事实上,近年来,日本皇室和学习院“离缘”的倾向越来越明显。打头阵的是高园宫家的长女承子,为到英国留学而从学习院女子大学退学,留学归来后在2008年选择进入早稻田大学学习,三女绚子也在高中毕业后,于2009年进入了城西国际大学学习。而二皇子秋筱宫一家的决断,更是加速了与日本皇室与学习院的“离缘”。在变换的时代潮流里,日本青年皇族们正在努力摸索自己的定位。而明治天皇亲临开校式的学习院,已经被作为旧日产物,日本皇室此时或跑或退也是正常。

    本文综合《中国新闻网》等多篇文章。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佳子公主退学教育院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