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9岁神童惊呆观众 日本心算怎么教

2015年03月16日14: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提要:3月13日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日本小姑娘辻洼凛音一战成名,在排名世界第一的笹野健夫面前毫不胆怯,依靠快于其它三位中日选手5倍的速度,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的后半程完全成为了辻洼凛音的个人表演秀,网友大呼小姑娘简直逆天了…日本心算怎么教的?

心算天才心算天才

  在全珠联中,以珠算检定与心算检定测验为主,进行速算心算检定与算数算盘检定。并且,在每年8月8日的“算盘日”举办全日本珠算选手权大赛,全国各地有超过500名从8岁儿童到已届花甲之年的珠心算段位高手参赛。竞技项目按综合(珠算项目的乘算、除算、加减算及心算项目共6项)项目类别,有速算心算、读心算、读算,各比赛项目都为了争拿日本第一战火朝天。今年是在京都市的国立国际会场召开的。此外,还会召开以各都道府县为单位的、以及其他地区的各种竞赛。

  另外,为了培养珠算教师的教学能力,会召开全国研究集会及各地区的各种研修会,并为了让小学的珠算教学能顺利进行,派遣志愿者讲师,此外还在全国各地播放宣传珠算效用的电视、广播广告等。

  现在,日本全国性的团体有全国珠算教育联盟、作为商工会议所的协作团体的日本珠算联盟、以及全国珠算学校联盟这3个团体,并由这3个团体结成全国珠算教育团体联合会,提出“强化学校珠算教育”的口号开展活动,强烈要求国家改善珠算教育的现状等。在此要特别一提的是,该联合会中选拔出的选手也参加本届世界珠算大赛。

    本文选自《agnes小超人》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心算最强大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