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在韩国遭孤立 引发教育界集体反思

2015年03月20日12:1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3月20日讯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3月19日消息,近日有关韩国学校爱读书的学生饱受异样眼光或遭受孤立等现象的报道一经播出,便引发社会各界的激烈反应。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相关现象,网友们也在相关门户网站和新闻留言板上积极地发表言论。

    社会各界观点纷呈,具体如下。一部分学生提出了“我们学校没有这种现象,应该属于特定学校的少数案例吧”,“所谓的‘孤立’本身就是指那些没有朋友独自看书的行为”等消极意见。但是大部分学生都表明有同感,声称“在午饭时间读书读的好好的,却屡屡受到朋友们的打扰”,“确实存在着爱读书就会饱受异样眼光的氛围”,“虽然很痛心,但是这确实是当前学生们的面貌”。

    然而,父母们却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这个现象。在家庭主妇们常逛的网络社区上有网友写道:“我家孩子挺爱看书的,会不会因为爱看书遭受孤立了呢”,像这样持担心的妈妈们居多。另外,对此现象表示愤怒的言论也不在少数。

    但是,导致此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于青少年本身,而在于一味强调学习的社会风气。大人们常常对孩子唠叨“有时间看书还不如学习去呢”,这不正是韩国现在的教育模式吗?记者在书店遇到的某高中生反问道,“只让我们看教科书和参考书的大人们现在怎么能够反过来批评我们不读书呢?”

    此现象引发的关于轻视读书文化的反思以及新读书运动等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另外,直接给报社打电话要求后续报道的读者也非常多。也有某位读者声称“自己在儿子念书的A高中为孩子们成立了读书协会,希望报社报导此类展现积极面貌的新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韩国学生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