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奇葩校规:51页手册指定鞋子颜色款式

2015年04月01日12:14  《互联网周刊》     收藏本文     

  很多准备申请美国高中留学[微博]的同学们都崇尚美国高中自由的环境,然而美国顶尖高中对于学生的管理极为严格,对着装和言行都是有严格要求的。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备受美国学生抨击的奇葩校规。

  说话走路穿衣戴帽握手样样都有严格规定

  萨默·达斯金去年秋天进入新奥尔良卡弗高中念高一。入学第一天,14岁的她发现自己忙于适应各种校规。

  首先,她得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按照校规要求,学生最好“谢谢”不离口;与老师或同学对话时,必须使用规范用语,要语句完整、语法正确;如果不小心说错了,在老师提醒修改后,学生需重复一遍正确语句。

  其次,达斯金在校期间的行动也不可随意:和老师握手要有力,要站得笔直,老师或同学发言时,她的眼睛要一直追随着发言者。如果站立时倚靠着墙,或是把头枕在书桌上,一旦被老师发现,立刻记过扣分。学生课间不得在走廊上随意走动,必须沿着地面上标出的一条橙色线排队前行。

  自然,在这所学校,达斯金还得接受“穿衣法则”约束。学校要求学生穿卡其色高腰裤,系棕色或黑色皮带,上装是学校统一发的马球衫,衣领必须翻下来,里面穿的贴身汗衫必须是白色或黑色。不可戴帽子、太阳镜以及一切亮闪闪的饰物。鞋子有指定颜色、款式甚至品牌,比如阿迪达斯运动鞋,穿“错”鞋的学生不得进入教室。

  面对内容多达51页的校规手册,达斯金感慨自己“仿佛回到小学”,言行举止都被管得牢牢的。

  过去20年间,美国许多中小学校开始推行教育改革,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严格校规,尤其是在招收低收入家庭黑人学生的学校。最近几年,一些更具个性和创新精神的特许公立学校也加入“严校”行列并走在改革前沿,以“家长[微博][微博]式作风”从严治校,规范学生的一举一动,希望以此督导学生专注学业,提高升学率。

美国高中生美国高中生

  男生挑战校规:着裙装上学

  美国男孩迈克尔。科维略因膝盖受伤须穿短裤,但学校以冬天不能穿短裤为由,认定他违反校规。科维略于是挑战校规,改穿起了短裙。

  科维略就读于新泽西州哈斯布鲁克高地中学。这是一所男校。他并非有意违反校规,但后来被校方警告,按照着装规定,当地10月1日到4月15日之间不能穿短裤。不过,女生穿裙子却可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校规奇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