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也拼爹 父母是土豪孩子可能更聪明

2015年04月07日10: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国洛杉矶儿童医院一项研究表明,出身于富裕家庭的孩子更聪明。研究人员在《自然·神经学》月刊上发表文章说,研究显示,富裕家庭的孩子在智力测验中的表现更好,大脑中负责语言和执行功能的部分体积更大,也就是说在这些方面的能力更强。

外国儿童(图片来源于网络)外国儿童(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员伊丽莎白·索厄尔说,数据显示,高质量的儿童看护、大量能够刺激认知能力发育的玩具、书籍等以及更多的家庭外学习机会都会对孩子的大脑构造产生积 极影响,而这些都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另外,生活在一个不用每天为钱发愁的家庭中也会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但这并不意味着穷人家的孩子没有翻身的机会。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金伯利·诺布尔说,改善社会经济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以及提供更多教育机会会让情况变得大不同。

  新浪教育于5月10日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vents.edu.sina.com.cn/event/detail/6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育儿教育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