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岁萝莉炮轰应试教育 炫酷演讲获掌声如雷

2015年04月11日09: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9岁萝莉炫酷演讲中9岁萝莉炫酷演讲中

  最近,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9岁的萝莉很火。她叫悉尼-斯穆特,因为反对佛罗里达州标准化考试(FSA)而在当地的教育委员会成员面前发表了一个酷炫的演讲,逻辑清晰且极富感染力。当她讲完的时候,台下的大人都纷纷为她鼓掌……

  FSA考试是当地的一种标准化考试,以学期末的一次考试“一招定胜负”。尽管其初衷是希望学校能够为学生的教育真正负起责任,但这种应试教育的考核方式也招致很多争议。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悉尼都说了什么吧?

  教育委员会的大家好。今天,我要阐述的是我对FSA测试的看法。

  我认为自己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女性。但是有了FSA考试(佛罗里达州标准化测试)以后,我在学校5年的努力就都变得一无不值。FSA考试将我看成一个数字,一场考试就能通过分数决定我是成功还是失败。FSA考试在年底举行,教师或者我要等到学年结束后才能看到成绩。我不认为这些测试能正确地判定我在学业方面是否成功。它们没有考量到我全部的知识和能力,而只是考查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家长[微博]们也鼓起掌来  以下是我担忧的几点。首先,我不认同的是,学生必须要签署一份FSA协议,根据协议你甚至不能和父母讨论与FSA考试相关的内容。我对签署这样的协议感到不自在——我有权 利和父母讨论任何一件关系到我学校和学业的事。

  其次,为什么我要被迫接受这种从未在佛罗里达州试点运行过的考试?它怎样才能准确和有效的考察我的知识?为什么我们要花一年中的绝大多数精力来准备一场期末考试,而不是在一年间进行多次考试来真正衡量我们的能力?我的观点是,我们应该在学期初、学期中和学期末分多次参加考试,这才能准确测试我们所学到的东西。

  第三点,这个考试带给我和大多数学生的压力是不健康的。为什么我们本应在学校学习和玩乐时, 却要为FSA考试承受这么多的压力?为了准备考试,肯定会占用很 多学校里的欢乐时光。

  教育委员会的女士们、先生们,我强烈要求你们停止现在这种高风险的考试。这对学校、老师和学生都不好。家长和同学们,请联系你们的州长,停止一切标准化考试。非常感谢来听我的演讲。

  原文翻译根据Youtube上现场视频整理。

  (新浪国际:黄译纬、严伟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新浪教育于5月10日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应试教育应试美国教育萝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