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国际学校毕业生获帝国理工等9个offer

2015年05月11日15: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嘉辰赵嘉辰

  眼下,正是高三学生备战高考[微博]的关键阶段,而在枫叶国际学校,高三学生已经陆续接到多所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截止到3月24日,枫叶国际学校各校区高三学子共计收到2000多份录取,很多学生同时获得多所世界名校的青睐。

  近日,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高中男校12年1班赵嘉辰同学收到与剑桥大学并列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金融数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他收到的继英国伦敦国王学院(QS世界排名16)、爱丁堡大学(QS 17)、加拿大多伦多大学(QS 20)等八所世界名校后的第九份录取通知书。这位优秀的枫叶学子曾获得校长亲自颁发的枫叶成就奖。他有着怎样的成长历程呢?

  专注学业源于兴趣

  “高效学习的基础是全神贯注,专注的基础是快乐的学习体验”,这是赵嘉辰对枫叶学习生活内涵的理解。因为喜爱,赵嘉辰在课上会集中全部注意力在学习上,认真研琢和掌握好老师讲授的重点难点,课后抓紧时间吸收与消化课上知识,并做到及时巩固与复习,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结合兴趣,快乐学习”是赵嘉辰的学习信条,因为钻研数学能给他带来快乐,他坚信自己能在数学领域有所建树,所以在面对热门的工程专业与冷门的数学专业时,他最终选择了数学专业。赵嘉辰说,在选课和选专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强迫和压抑自己来迎合别人,建立在热爱基础之上的学习会很快乐,也能收到理想效果。

  发展全面得益于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是学生快速成长的重要契机,而赵嘉辰就是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中不断地成长与收获。出于对数学专业的喜爱,高一和高二下学期在微积分老师的鼓励下,他两次参加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在高一时他第一次参加就以满分4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高二参加则以38分(满分40)、73分(满分100)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参加滑铁卢数学竞赛对他后来成功申请大学大[微博]有帮助。

  除了参加数学竞赛等活动外,赵嘉辰还于暑假与同学一起前往辽宁锦州黑山县东敖小学支教,“懂得珍惜和知恩图报”是此次活动带给他的成长感悟。类似的活动他参加了不少,在每一次的实践中都有所收获和成长,有所提高和进步。赵嘉辰说,上学期间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枫叶给学子提供的平台,依照自己的兴趣,多参加一些高质量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增加阅历,感知人生,这是枫叶学子的重要财富和资源,千万不要浪费。

  健康成长借力于交流互助

  枫叶三年,赵嘉辰同学的英文水平提高很多,这与枫叶的英语情境教学模式息息相关,与他平时多与外教沟通,多说多写多读书的学习习惯息息相关,也与他努力为自己创造英语学习条件息息相关。赵嘉辰认为在枫叶学习,要充分利用和享受独特的语言环境,充分挖掘身边的外教资源,多和他们沟通交流,锻炼英语口语,同时在交流的过程中可以从外教口中了解西方文化,培养西方的思维方式。

  赵嘉辰说学好英语最直接的体现就在大学申请的个人陈述上,一篇好的个人陈述可以体现出良好的英语运用能力,展示出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大家可以依靠好的个人陈述去打动大学招生官。所以,在平时的英语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写、多读,熟练、准确的运用语法,深厚的英文功底是优秀个人陈述的基础。

  在枫叶的学习时间仅剩半年,赵嘉辰说:“自己会像之前一样充分利用时间,多参加校内活动,多服务于同学和老师,多为学校做些有益的事情。他会记得培养他的学校,帮助过他的老师,以及与他一起走过青葱岁月的同学”。

  新浪教育于5月17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东三环北路10号)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