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SAT成绩击败全球99%考生 7全球名校“抢”

2015年06月09日08:47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众多学子还在教室里埋头苦读、为高考[微博]做最后冲刺时,来自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原一中国际部)AP(1)班的女生郑雅之已经收到了7所世界名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录取率比哈佛大学还要低、首次向重庆学子伸出橄榄枝、被称为“全球最任性的大学”的美国密涅瓦大学。

  同时被6所世界名校录取

  在大家眼中,雅之是个成绩优秀、多才多艺、充满爱心的孩子。“两次参加商业联赛并获奖、创办校音乐社并带领同学去医院义演、获得自学日语可以进行流利交流……”老师告诉记者,在去年10月的SAT(美国高考)考试中,雅之取得2300分的高分(满分2400分),击败了全球99%的考生。

  今年上半年,雅之先后收到了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曼荷莲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大学、纽约大学6所全美排名20至38位的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为理想放弃dream school

  由哈佛前校长等美国一批杰出教育家创办、四年内读遍世界7个国家、教授通过网络进行在线教学、学校为学生实行终于职业生涯指导……今年4月,雅之心目中的Dream school密涅瓦大学也向她发出了入学邀请——这也是该大学首次向重庆学子伸出橄榄枝。

  只是,当身边同学投来羡慕眼光时,雅之却做出了一个让人大[微博]跌眼镜的决定——狠心“抛弃”密涅瓦大学,选择前往伯克利大学研读生物工程专业。

  “前者颠覆了传统教学,后者有我心仪的专业。”雅之说,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她最终还是为了理想而放弃dream school。“从小我就喜欢大自然,我想通过对生物科学的系统学习,挖掘出大自然更多的潜能,使它为人类服务。”

  链接

  6月18日(周四)9:30,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将在校内举行高中入学考试,全市初三至高三学生均可报考。商报记者 杨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重庆一中国际实验分校公办学校国际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