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岁女童独自担起家务 为残疾妈妈分忧(图)

2015年06月13日12:1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国11岁女童两年前就得扛起家务事,对她而言一点也不苦,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台湾东森新闻网)  英国11岁女童两年前就得扛起家务事,对她而言一点也不苦,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台湾东森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英国一名11岁女童体谅母亲行动不便,一肩扛起家务事,不仅帮妈妈洗澡、做饭,也身兼母职照顾年幼的妹妹,这让母亲不舍地说,“我觉得我偷走了她的童年”。

  台湾东森新闻网6月9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英国妇女米尔恩(Jackie Milne)2013年出了一场车祸,导致她下半身行动不便,所幸家中当时年仅9岁的大女儿查理(Charlie)相当懂事,一肩扛起了照顾家庭的责任。

  母亲米尔恩对此相当内疚,认为自己偷走了女儿的童年,“查理就像是一个小妈咪,她为这个家庭所付出的,绝非是这个年纪应该做的;她如同一名大人,照顾我也照顾妹妹”。

  尽管妈妈相当不舍,但查理仍表示,家务事一点也不苦,“我不认为这些是苦差事,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懂事的查理每天上学前得先帮母亲洗澡,放学回家后再整理家务、帮忙洗衣服、做饭以及洗碗;另外她还补充,每天睡前读床边故事给妹妹爱黛儿(Adele)听,是她最享受的时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11岁女孩照顾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