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熊猫血爷爷:献血60年拯救百万婴儿

2015年06月16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15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78岁的老翁哈里森,过去60年来,几乎每周都献血,他献出的血被用来拯救了两百万婴儿。

婴儿(图片来源于网络)婴儿(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哈里森14岁那年得了急症,胸腔开刀,摘除了一边的肺,手术中,他输血13000cc,很多不认识的人,成了他的救命恩人。当时,他就立定志愿,长大之后,要为他人献血。

  开始献血后不久,他从医生那里得知,他血液内有一种特别的抗体,可以抵抗恒河猴溶血病。1960年代,澳大利亚每年有几万名新生儿,因为这种病夭折,用哈里森的血制造出的抗体,挽救了无数生命。

  医生不确定哈里森的稀有血型是从何而来,有可能是他当年开刀时输血得到。据悉,全澳携带这种抗体的人,不超过50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好心爷爷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