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北外国际预科班开学日孔庙行拜师礼

2015年08月18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们因为同一个梦想来到这里,家长[微博]们因为同一份信任选择这里,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在我们的眼里,我们所做的并不是培训,而是圆梦。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这样在2015年8月16日我们拉响了起航的号角,承载着学生们的梦想正式起航!

  拜师礼
  当天早上6点多,近百名师生就集合在了国子监孔庙门口,准备迎接这庄严而神圣的拜师礼仪式。此次穿汉服、学古礼、拜孔子、观孔庙的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国学文化的深厚底蕴,希望他们将来无论在何时何地,无论求学还是工作,都是既有民族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学生向老师们“三行礼”学生向老师们“三行礼”

  拜师礼,是古代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古代学子,无论寒门子弟,还是皇子贵族,求学受教之际,都要行拜师礼。拜师礼反映了我国传统社会对传道、授业、解惑之老师的尊敬,对知识及人才的重视,对社会道德与伦理的自觉,是中华民族国学文化的精髓。北外国际预科班效法历代祖先,于开学之日,先拜孔子,就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将传统礼仪与现代文明更好地对接、传承与弘扬。
  当天上午8点整,在孔庙礼仪师的主持下,拜师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北外国际教学总监罗洁文宣读祭文。在全体师生向孔子圣像行四拜礼后,学生们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三行礼”,并呈上自己的拜师帖,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知识的渴望。而后,由教师代表张丽平诵读“回帖”,并向学生代表授贴,以表达对学生的祝福与希望。最后,老师们在学生的腰间逐个挂上学业牌,以视礼成,为整个拜师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庄严的拜师礼,让2015级北外国际预科班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亲近、体验、感受了国学文化的伟大,希望他们一年之后能够成功就读理想的海外名校,并将我们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带出国门,并将其发扬光大。

  开学典礼
  上午10点钟,2015级北外国际预科班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由李悦和闫慧玲老师进行主持,首先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微博]教授及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女士分别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优越的师资力量,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不仅要成功的走出去,更要走出去能够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教授致辞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文教授致辞

  之后由北外国际教学总监罗洁文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宣读学习誓词,并代表教师团队发言,逐个介绍了各部门教师的卓越背景与实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现任学生会主席刘沫沛也以学长的身份总结了自己在北外3年的体会和成长历程。最后进行发言的本届学生代表郑泽瀚更是以流利的英文口语表达、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给在场师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简单介绍了自己4年新加坡的高中求学经历,并表达了与其他同学一起在一年中为梦想奋斗,从北外走向世界的决心。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中,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外研社特级培训师袁博老师特邀来为在场的师生组织了一个别开场面的拓展活动,在欢乐的互动中大家很快便熟悉起来。

开学典礼后师生合影开学典礼后师生合影

  最后,2015级北外国际预科的开学典礼在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配合下圆满结束。希望通过这一年预科课程的学习,全体学员都能成功留学[微博],并留学成功。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从北外走向世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北外国际预科留学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