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人事局提醒:大学生就业需做好专业转化准备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6 07:23   南方都市报

  市人事局昨天发布的消息称,深圳今年需要高校毕业生15313人,比去年增加了22.75%,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电气信息等十大热门专业,文史类等控制引进的专业用人量很小。

  据悉,今年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旺盛,需要毕业生7405人,占总需求的48.36%。其中,华为、中兴、联想和长城计算公司等分别需要毕业生4500、1000、210和179人,分别比去年增长了125%、42.86%、400%、79%。

  从专业上看,今年需求热点集中在十大热门专业,按需求人数多少排列分别为:电气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机械类、土建类、管理科学类与工程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法学类。其中电气电子信息类的毕业生需求量为7961人,占总需求的52%。而文史类专业毕业生全市只需要57人,占总需求的3.73%。

  与去年相比,今年深圳对高层次毕业生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全市共需硕士以上研究生3833人,比去年增加了25%。

    

  学习专业与用人需求有差异,人事局负责人提醒大学毕业生做好专业转化准备

  昨天,市人事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深圳市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电气电子信息等热门专业,而前来深圳求职的大学毕业生并非全是深圳急需的人才,因此,大学毕业生在深圳就业要做好专业转化的准备。

  这位负责人介绍,深圳的专业技术人员转岗转业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目前全市67万人才队伍中,只有18%的人从事的职业完全符合自己的专业;46%的人从事的职业基本与自己的专业对口;此外约有36%的人从事的职业与自己的专业不符。鉴于广大毕业生学习专业和用人单位的专业需求存在差异,市人事局的这位负责人提醒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时,要做好专业转化的准备,在学习中也要加强专业渗透学习,尽可能涉及其他专业,以增强自己的就业适应能力。(胡鹏)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北大本科毕业证500元 求职高峰期假证又泛滥(2001/02/05/ 08:20)
放开人才进京户口指标 中关村要变“聚才村”(2001/02/05/ 07:22)
用人单位对大学生如此包装说“不”(2001/02/05/ 07:05)
中国高校风景之四:大学毕业生择业的尴尬(2001/02/05/ 07:03)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