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招聘专场亮相 岗位月薪都在3000到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0:46  东方网-文汇报

  招聘岗位月薪都在3000到8000元,上海人才市场2005年全新推出的白领系列专场面洽会,一上来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眼球。在上周日虹口体育场举行的“才市3000·英才会馆”上,笔者领略了这种新的招聘会形式。

  英才会馆求职“六步曲”

白领招聘专场亮相 岗位月薪都在3000到8000元

  此次专场招聘会规模较小,共有特灵空调、上海白猫、绿地集团等17家单位参加,另有西门子移动通信、锦江国际集团、上海肯德基等11家企业委托招聘。这些企业招聘的大多是中高级管理、技术人才,因此对应聘者的要求也比较高,如本科毕业要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毕业要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本次“英才会馆”共设两层,一改以往摆摊设点的形式。一楼是企业形象展示及信息发布大厅,提供参会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和求职者交流、测评的场地;二楼提供独立面试间及舒适的求职等候区,为企业和求职者营造宽松有序的交流空间。

  一进招聘会场,笔者就看到了才市求职“六步曲”提示:浏览招聘信息——选择有意向的公司——递交简历验资——取得面试券和测评券——进行人才测评——凭面试券和测评报告面试。现场环境确实比一般嘈杂、拥挤的才市优雅很多,也井然有序,不少求职者坐在等候区边喝茶边等待。

  人职匹配度还需提高

  白领招聘专场的效果如何呢?笔者发现,人才供需匹配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一家来自苏州的建筑施工企业招聘人员有些忧心忡忡:“坐了大半天只收到了14份简历,而且几乎全是应聘我们并不急需的办公文员、财务人员。春节后我们有项目要上马,急需一批项目经理、项目工程师等工程技术人才,就等米下锅呢!”一家昆山的日企公司只收到4份简历,招聘人员说:“今天来面试的几个人平时也能找得到,遗憾的是品质保证部部长这样的岗位始终无人问津,看来只能是无功而返了!”

  从此次招聘会来看,一方面企业招不到它想要的人才,很多企业最后失望而归。另一方面,很多求职者在盲目竞争一个企业并不急需的岗位。笔者就看到一些公司的等候区排起了长龙,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轻女性,一问都是来应聘经理助理、采购之类的职位。文/钱钰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