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毕业生另类求职 双选会租摊位招用人单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0:1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毕业生另类求职 双选会租摊位招用人单位(图)
图为大学生在招聘会上,记者农如松摄

  2005年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西大分会场上,广西民族学院毕业生周天松毫无疑问成了明星——在双选会上,周天松花300元给自己租了个展位,在展示自己的同时,“招聘”用人单位。

  另类求职

  与用人单位的“招聘毕业生”展位一样,周天松“招聘用人单位”的展位同样被围得水泄不通。不过,稍有不同的是,到周天松展位前的人,更多的是要瞧个热闹、看个究竟的“闲人”。记者看到,围观人群的“成份构成”又以记者为多,因为周天松这一另类之举,在历年来的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上别无二人。

  周天松展版上的内容颇为引人注目。画面上除了他意气风发的大照片、飘扬着的鲜红党旗外,还有他在大学期间的主要表现。而整个展版的主题为“我的大学:掌握学习和生存的本领”。周天松说:“我自设展位的初衷,就是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希望通过自我推销这种方式,对人才供求市场、对广大毕业生、对高校教育有参考作用。”他表示,他不光是希望用人单位到自己的展位上来联系自己,也要到用人单位的展位去,推销自己。对周天松自设展位推销自己的做法,现场观众褒贬不一。

  有赞有弹

  两位来自桂林的大学生认为,周天松能自设展位,至少表明他是一个很有实力、自信的人,“他这么做很不错的。”而另一位驻邕高校的男生说,周天松太有创意了,“看了我自己都想设一个,可惜事先没想到”。

  据周天松介绍,他的行为得到学校老师的支持。为了这事,老师还和他专门谈过一次,鼓励他坚持自己的决定。

  而另有一些人对周天松此举不屑一顾,认为周天松有作秀的嫌疑。他们认为,首先,周天松是有能力自谋职业的,他此前走过大学生创业的道路,自己当过老板,没有必要张榜求职;另外,双选会上用人单位是“皇帝”是人所共知的事实,用人单位连上门来应聘的学生都招不完,哪有几个主动到展位上来找毕业生的?因此,周天松此举纯属“花架子”,没有多大意义。对于人们的议论,周天松说,他可以接受,“没有争议,又怎么能实现我这次行动的价值”。

  效果甚佳

  记者看到,周天松制作了一份长达12页的简历,还制作了一碟光盘,专门推销自己。广西民族学院大学生助学创业中心的同学也在现场帮其派发资料。记者从简历上看到,周天松是广西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他的经历相当丰富,曾在广西民族学院人民武装学院国防教育与管理专业就读,大专毕业后升入本科。

  同时,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自考了新闻学本科;创办过两个学生组织;学习横跨3个专业;在4家企业做过兼职管理人员;策划出版过5份报刊;担任过6个学生干部职务;策划建立过7个网站等等……此外,他还拥有机动车驾驶证B证。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打通周天松的手机,他心情似乎很愉快。他说,已经有15家单位和他联系,而他本人也主动出击找了几家单位递交了材料。他说,虽然此前他尝试做过很多工作,但他最想要的工作,是当一名政治教育辅导员。(周寒)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