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中层白领急需最后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3:46  可锐职业顾问

  “假日裁员”的消息经常见报,但没到自己身上谁也没把它当回事。上海一家劳动保障咨询机构今年年底发布消息:“超过50%的解聘、辞退设定在春节假日的前夕。”元旦、春节降至,此类节假日的前夕又可能成为某些员工工作的“末日”。

  专业技术不过关,业绩排在后面几名的员工通常是裁员的对象。但不可忽视的是,大环境下,一些中层白领也在难逃。他们通常是资深员工或为中层管理人员,月薪高达万元
中层白领急需最后一跳
左右。可锐职业顾问专家提醒:年关将近,中层白领须特别小心!

  中层白领最容易出现职业发展的玻璃天花板。自己的知识不足以支撑业务发展,语言能力不强,国际化程度还不够高,人脉关系不充足等诸多因素等构成了自身的瓶颈,他们工作忙,压力大,又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换句话说,他们有的缺乏职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具有长远眼光,有的则是身不由己。

  另一方面,他们受到能力较强的下属的挑战。年龄更轻、冲劲更足的下属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他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的绩效来证明自己,获得高薪和升职。

  资深人员或者是中层管理人员拿的工资比较高,在公司的裁员计划中,被裁的几率也比普通员工要大。这也是一个因素。

  年关将至,中层白领都在对自己的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既是向公司交待,也是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工作的成绩要如实地向上司呈报,当然汇报时也不可忽略不足,需表明自己下一年度的提高计划。取得好的效果则皆大欢喜,来年再创新高。如果发现自己业绩平庸,上司不满意,则更需仔细分析原因所在,若是发现所在的单位不景气或有迹象表明自己极可能要“下课”,就需要定下决心,主动出击,以免事到临头,自己措手不及。在2003即将成为历史的最后一段时期,也是中层白领的最后一跳的时期。

  如何跳槽需考虑自己的工作和公司的经营状况,更需注意大环境,比如眼下虽然世界经济有发展势头,中国经济更是快速前进,但中国就业的竞争似乎越来越激烈,好的工作又是越来越难找。中层白领跳至何处,自身的实际情况须认真分析,把自身的专业技能、知识和资质、综合素质与职业的要求有效地结合起来。白领们要对自己的职业作基本层面和技术层面的分析,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尽可能做作到立于职场的不败之地。

  可锐职业顾问提醒存跳槽想法的中层白领找下家时切记保密,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免得成了公司解聘你的把柄,也是找下一份工作的软肋,同时不要病急乱投医,和不熟悉的猎头公司接触,扩大跳槽风险。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