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职业咨询成年终白领消费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3:47  可锐职业顾问

  时近岁末,又是广大白领集中消费的高潮时期。在今年的年终消费中,一股新的消费时尚在职业白领中悄然兴起,近日,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上海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04年职业市场调查和客户样本抽样调查显示:89%最近有跳槽打算的职业人把自己的跳槽动作安排在了春节后,为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成功跳槽,他们纷纷来到职业咨询机构进行咨询。据统计,2004年12月到可锐公司进行职业咨询的客户中67%是为跳槽,23%为转型,剩下10%是其他职业困惑。年终给自己的职业把脉、确诊已蔚然成白领消费新风尚。

职业咨询成年终白领消费新时尚

  据悉,当今职业市场竞争激烈,迫使白领们不得不花费更大的精力、时间包括资金投入在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上,各种证书的考试和出国等一度受到白领们的追捧,作为提高自己身价的点金术。一个系列上万元的语言培训,白领们趋之若骛,各种证书的考试和报名也异常火暴。但随着对个人职业生涯关注程度的不断加深,职业市场竞争的升级,证书搁置、三盲“海龟”搁浅,“海龟”变“海待”等现象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职业白领认识到:不明确职业方向,盲目的进行学习或培训进修、甚至随意跳槽,是自己职业生涯不成功的主要原因。

  找到原因后,他们纷纷转移消费方向,不再把大把的资金投入到昂贵的语言培训和考证等上面,而是跑去给自己的职业发展进行专业咨询。据可锐公司2004年度白领职业消费统计:2004年白领们在职业上的消费,各种考证的投入下降了30%,而职业咨询消费却上升了60%。

  顾小姐出国前是沪上某知名外资企业市场部员工,但她的工作内容单调,每天都是和数据打交道,收集分析销售数据并据此做出市场反应。出于对这份工作的厌烦和短时间内的晋升无望,顾小姐工作刚一年多即很快辞掉工作办理了出国手续。今年年末从国外回来,面对激烈的就业环境,她先给自己进行了一次职业咨询,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含金量和职业方向,很快就在既定行业里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记者采访她时,她俨然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正准备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成就自己的事业。她的很多好朋友也把年终做职业咨询作为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年度大礼,犒赏自己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希望借助咨询更明确自己职业发展的下有一步。

  对白领年终纷纷进行职业咨询,职业咨询俨然成新时尚的现象,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上海可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表示:职业消费内容由单纯的培训和考证,到现在职业咨询成消费时尚,说明白领正更加客观的看待和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减少事业成功的机会成本,是职业人渐趋成熟的表现。把握职业方向,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

  据悉,为方便白领利用春节七天年假时间进行职业咨询,解决自己的职业难题,为明年的职业发展开一个好头,打下一个好基础。可锐职业顾问年假期间安排有专人值班,真诚为广大职业人提供服务。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