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感悟:上班很快乐 拥有工作是何等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13:16  南方都市报

  “年过完了吧,人跑烦了吧,钱花光了吧,心也痛了吧,短信少了吧,没人理了吧,野不成了吧,老实上班吧,幸亏还有我记得祝你工作顺利!”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收到了朋友的这样一条“收心”短信。量身定制的字句,看后不禁莞尔。收心是个老话题,说的是一些自制力差的人会在节后患上精神疲劳的“综合征”。为防此病,收心往往成为会议的议题、领导的讲话、亲人的劝勉和朋友的忠告。

工作感悟:上班很快乐 拥有工作是何等幸福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自制力强、觉悟高的人,根本用不着收心。他们早就腻烦了春节期间的迎来送往、觥筹交错,急切地盼望着投入新年的工作。据昨日《羊城晚报》报道,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不少广州人起了个大早,兴冲冲赶往办公室,似乎不见惯有的“节后综合征”。

  俗谚有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他们为何充满干劲?不用我多说,新年上班第一道程序,自然是向领导向已婚同事讨利市吧?昨天,“新年好!”“恭喜发财!”的声音在办公大楼此起彼伏,领导们派红包派到手软。那份普天同庆、其乐融融的劲,让人巴不得天天都能这样上班。

  傻想归傻想,因为利市而盼着上班也只能是一句戏言。谁也不会寄望于以此激起长久的工作冲动,盼望上班背后当有深层原因。

  我们从小就接受这样的教育,当劳动成为生活的第一需要的时候,人们可以不再为工作所奴役,完完全全地过上幸福生活。我们也知道,这种幸福生活离我们还很远很远,再苦再累,也不得不找个饭碗。即便如此,工作也不只是负担。不信,去看一看穿梭于人才市场和职业介绍所的人们,到底工作是负担还是没有工作是负担。那时你就会明白,拥有一份工作,是何等幸福的权利。大年初二已经开始南下的民工兄弟告诉我们,盼望工作不仅是上班一族的专利。许多人的盼,来得更为炽烈,更为心急如焚。

  另外,社会在进步,如今每个人都有了自主择业的权利。人们把工作视为一个饭碗的同时,也不妨碍将自己的兴趣和快乐与之契合。人们可以在闲暇时候尽情享受生活,也可以将全部身心投入到自己喜爱的工作之中。人们可以早早地筹划着假日休闲之旅,同样也可以在假日里盼望着工作早点到来。果然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