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求职挤爆女生专场招聘会 男友护驾参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0:42  新京报

求职挤爆女生专场招聘会 男友护驾参加(图)

  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招聘室里人满为患,女子专场招聘会昨日举行。本报记者吴江摄

  昨日上午,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的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
2700多名女大学生将招聘地点挤得水泄不通。

  男友护驾参加招聘会

  “人太多了,把简历递进去就不错了。”上午9时多,专场招聘会所在地的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市场门外,一名女学生从人群中挤出。尽管少了男生的竞争,但投简历仍是份体力活,有几名女生找来男友“护驾”,帮着投简历。

  听到单位询问是否为北京户口时,天津财经大学的小刘将简历收回。但她表示“今天的职位都是提供给女性的,被聘用的几率更大。”

  时至中午,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桌上已经堆了上百份简历,据该公司的招聘人员说,有些职位要到怀柔上班,尽管待遇较高,但不少人听后收回了简历。

  职业素质测评受青睐

  昨日的招聘会场,2楼的职业素质测评室内座无虚席,尽管做测评要花上35元钱和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不少人希望能为自己择业提供参考。

  “我学的是信息工程,但这个专业女生不好找工作,我想测测我到底适合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北京化工大学的小乐在做完测试题后得到的综合评述是她更适合做管理工作,这让她多少有了点底气。

  主办方表示,大部分学生其实并不了解职业素质测评,它对人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让人更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能力,避免走些弯路。

  据介绍,此次招聘单位共有50多家,应聘的女大学生达2700多人。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的赵玉斌处长称,此次专场招聘会并非因为女性难找工作而专门举办的。“是中华女子学院提出要办一场女子专场招聘会,他们学校全是女生,今天到场的该校学生仅300多人。”(王卡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