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6:15  新浪招聘

  为了获得成功,一个人必须具备这样的素质:拥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同时有实现这一目标的强烈愿望。

  ——拿破仑·希尔

  在你确定自己的“青蛙”并开始吃它之前,首先必须弄清楚,你究竟想要得到什么
准备就绪
。在现实生活中,有明确的目标至关重要。一些人之所以比另一些人工作效率高,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十分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并且在行动中始终瞄准自己的既定目标。

  你对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越清楚,克服拖拉、吃掉 “青蛙”就越容易,自己的工作也完成得越顺利。

  做事情拖延、缺乏激情的重要原因,就是对自己应该做什么、如何做、为什么而做感到茫然。思想混乱、概念模糊、思路不清晰,在大多数人身上已是司空见惯。人们必须学会克服这些问题,做到任何行动都有具体而明确的目标。

  成功的一个重要法则就是:将想法付诸笔端。

  只有区区3%的成年人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并且以书面方式将目标表达出来。和那些教育程度、工作能力与之相当、甚至比他们更高一筹的人相比,前者取得的成就常常是后者的5~10倍。导致这种差异的原因何在?原来,问题就出在,大多数人出于各种原因,不愿意花费一丁点儿时间,将他们想要获得的东西写下来。

  有一种非常有效的设定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方法,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加以运用。这种方法包括七个简单的步骤,运用其中任何一个步骤都能使你的工作效率提高2~3倍。那些参加过我举办的培训项目的学生,通过坚持实施这简单易行的七个步骤,在短短几年、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薪水和个人报酬就获得了直线上升。

  第一步:确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你可以自己决定究竟想要什么,也可以和老板坐在一起,就自己的目标展开讨论,直到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按照什么顺序来做。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很多人都在日复一日地重复着那些毫无价值的工作,他们从未试图就这些问题与自己的主管进行认真细致的探讨。

  最糟糕的时间使用方法:将毫无意义的事情做得十分圆满。

  斯蒂芬·柯维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你开始攀登成功的阶梯之前,首先要确定它有没有搭错地方。”

  第二步:将自己的目标写下来。当你把想法付诸笔端,把目标用白纸黑字写出来以后,就会发现那些目标变得更清晰、更具体了——你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蓝图。相反,如果目标仅仅停留在大脑里,而没有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那么它始终都只是一个愿望,或者说是一个空想,毫无生命力可言。没有以书面形式描述出来的目标将是模糊的、混乱的,它最终会使你迷失方向,甚至造成不计其数的错误。

  第三步:为自己的目标设定一个最后期限。任何一个目标或者决定,如果没有最后期限,就不会产生紧迫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行动也就没有真正的起点和终点,自然而然地,你就会拖延时间,工作效率也在不知不觉中降低了。

  第四步:将实现目标要做的所有事情列出来。想到多少就列多少,一旦想到新的内容,就立即将它们补充到清单上。不断充实你的清单,直到基本完整为止。这份清单以一件件要做的事情为你绘制了一条未来发展轨迹,让你目光更为长远。将目标付诸笔端,并且为这些目标设置最后期限,实现人生理想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

  第五步:整理这份清单,使之变成一份可实施的计划。花上几分钟时间,考虑一下哪件事情更重要,那些事情可以推后一点,以及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根据轻重缓急来安排处理事情的顺序。为了使你的清单更一目了然,可采用方框和圆圈等特殊符号来加以区分。当你把个人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任务时,就会惊讶地发现,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想像的那么困难。

  确定个人目标,将之书面化,把目标细化为一份具体的行动计划,当你做完这些工作后,就会发现自己与那些将想法留在脑子里的人相比,工作效率大为提

  高了。

  第六步:根据自己制定的计划立即采取行动。行动起来!做什么都行。即使你的计划毫无过人之处,满怀热情地去实施它,也胜过制定一份出色的计划却不付诸行动。无论做什么,要想获得成功,行动都是最重

  要的。

  第七步:每天做一些能够接近自己目标的事情。将计划和实现这些计划的具体行动列入每天的日程安排中。譬如,阅读几页与专业相关的书籍,拜访几位老客户或潜在的客户,背诵几个外语单词,做健身运动……总之,不要虚度光阴,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充实起来。

  奋勇向前!一旦开始行动,就要努力保持积极的状态,而不要半途而废。仅仅凭借这种决心和自律精神,你就能成为同辈中工作高效、事业成功的精英。

  清晰的书面目标对你的思想有着奇妙的影响力,它能激发潜能,发掘你的创造力,促使你积极采取行动,克服拖延时间的缺点。

  目标是成功这个大熔炉中的燃料。你的目标越远大、越清晰,实现目标的动力就越强劲。对自己的目标思考得越多,实现目标的欲望就越强烈。

  每天温习一遍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每天早晨开始工作时,先着手处理那些最重要的工作——这样做有助于你实现最重要的目标。

  现在就拿出一张纸来,列出你下一年想要实现的10个目标。写这些目标的时候,你可以想像这一年已经过去,这些目标已经成为现实。用第一人称、现在时、肯定语气来写,这样,这些目标就能立即进入你的潜意识中。

  比如说,你可能会写,“我每年赚X美元”或者“我体重减到X磅”或者“我开什么什么样的车”。

  然后,回顾一下你列出的10个目标,从中挑出一个,这个目标一旦实现就会对你的生活产生最积极的影响。无论这个目标是什么,把它写在另外一张纸上,设定一个实现该目标的最后期限,同时制定一份相应的计划。然后按照计划采取行动,坚持每天都做一些有助于你实现这一计划的事情。仅仅这一做法就能改变你的生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