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经济复苏职位空缺增加 香港今年掀起跳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经济复苏,企业招聘人手的意欲大增。有人力资源顾问认为,香港就业市场趋于活跃,今年的“跳槽风”将更加炽热。

  香港劳工处联同雇员再培训局昨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办历来最大型的招聘会,全日共吸引了三万五千名求职人士。由于职位空缺数目是历年之冠,招聘会开始前已吸引近千人排队。招聘会早上十点半才开始,排头位者清晨六点已经在场外等候。九千四百个职位包括
经济复苏职位空缺增加 香港今年掀起跳槽风
酒店及旅游、银行及金融、零售、饮食和物业管理等行业,月薪由四千元至四万元不等,大部分职位则介乎六千元至八千元。

  现场所见,到场人士以应届毕业生为主,部分是有意转工的在职人士。现职文员的陈小姐称,目前的薪金只有五千多元,特意到招聘会希望找一份约七千元的文职工作。她说:“经济好转,公司不加人工,唯有找另一份,有信心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刚毕业的莫先生则称,现时找工作明显较以往容易,即使没有经验也获面试机会,相信可于短时间内找到工作。

  莎莎国际副总裁(人力资源)黄秀娴表示,为配合业务发展,该公司将于今年内增聘逾百人,主要以前线员工为主。她说,受惠于个人游政策,加上迪士尼乐园快将开幕,美容业会有大幅增长,急需加聘人手配合。现时的确面对请不到人的情况,公司去年亦有调高薪金挽留人才。

  总公司设于法国的利来客,计划扩充在香港的业务。该公司在今次招聘会中请三十人,薪酬由一万至三万元不等。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万伟表示,公司曾进行薪金水平调查,以了解市场情况,不介意提供较优厚的待遇,只希望能聘请高质素的员工。他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香港作为基地发展内地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市场,香港有优势,包括法例及人才。”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经济好转,市场职位空缺增加,过往在招聘中百人争一职位的情况将不复见。她相信,今年的“跳槽风”将更炽热,普遍“打工仔”认为现时转工的风险降低,即使新工不适合也可短时间内再觅得新工作。不少条件更佳的员工,自九七年以后已没有转工,他们都会趁现时环境好转工以寻求新的突破。

  她又称,劳工处现时举办大型招聘会的作用不大,很多求职者(特别是转工人士)未必喜欢在招聘会找工作,有意请人的机构亦有其渠道请人。她建议,政府为个别失业情况严重的行业,举办具针对性的招聘会。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