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城市竞争力昨发布:北京人才竞争力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2:01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2005年城市竞争力综合排名公布,北京由去年的第二名下滑两位,位居第四。上海仍居榜首,深圳排名第二,广州排到第三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行了《200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首发暨2005中国城市竞争力研讨会。在会上发布了2004年度中国200个主要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各单项竞争力的排名,并对中国城市发展进行研讨。蓝皮书对200个中国城
城市竞争力昨发布:北京人才竞争力全国第一
市的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计量(暂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杭州、宁波、苏州、无锡、厦门、天津。

 除了城市综合竞争力之外,报告还列出12个分项竞争力排名,北京夺得其中三个单项的第一名:人才竞争力、科技竞争力、结构竞争力。而上海独揽五个“状元”,分别为:资本竞争力、基础设施竞争力、综合区位竞争力、文化竞争力、政府管理竞争力。

  专家说法

  排名是为了更好地发展

  专家学者指出,报告通过对中国城市竞争力规范、精细、大量、艰苦的调查研究、计量研究和案例研究,形成了对中国城市竞争力一些影响因素的现状倾向性、变化趋势和规律性的重要发现。这些发现对于有关决策部门了解决定竞争力的关键,把握社会经济运行的脉搏,体察民意,改进工作,制定政策和战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记者:陈峰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