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招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6:0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有工学、管理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等7大门类,现有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位于北京德外朱辛庄,面向全国招生,校园环境幽雅,建筑别致,空气清新,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重点大学,根据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聘任办法》文件规定以及《关于“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依托于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力系统保护与动态安全监控实验室”和“电站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实验室”的建设,我校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

  一、招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电气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

  二、工作目标

  (一)、特聘教授

  1、在本学科组建一支创新团队,并带领其进行科研教学工作。

  2、带领本学科团队组织申报或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3、带领相关学科或研究领域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保持或赶超国内领先水平、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二)、讲座教授

  1、在我校开设本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

  2、主持或参与我校在本学科的创新团队建设。

  3、对我校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有益的建议或经验。

  三、应聘条件

  (一)、特聘教授

  1、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

  3、在相关学术领域已取得公认的重要成就或已有独创的标志性成果。

  4、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及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5、特聘教授需要保证聘期内每年在校教学科研一线工作9个月以上。

  (二)、讲座教授

  1、在国外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在相关学术领域已取得公认的重要成就或已有独创的标志性成果。

  3、保证每年能在学校工作3个月以上。

  四、学校待遇

  (一)、特聘教授

  1、依照教育部“长江学者聘任办法”,学校提供相应的科研配套资金,三年内提供最高金额200万元的研究经费。

  2、按照需求调整配备所需的学术梯队。

  3、提供必需的科研工作条件。

  4、特聘教授除享受我校同条件工作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同时享受“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提供的特聘教授岗位津贴10万元/年。

  5、在聘期内为校外引进的特聘教授提供不低于150平米左右的住房一套并解决未成年子女的入学问题。

  (二)、讲座教授

  1、提供必需的科研工作条件。

  2、学校现有学科的学术梯队可以调整配合。

  3、在校工作期间享受每人每月人民币1.5万元讲座教授津贴,按实际工作月支付。

  4、每年可以报销往返国际旅费一次。

  5、在校工作期间,学校提供专家公寓。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的书面申请(包括基本工作设想、预期目标和经费计划)。

  2、详细的个人学习、研究工作简历(大学至今)。

  3、研究成果及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个人申请材料可以参照教育部最新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或《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的格式填写申报表。申报软件的个人版可在www.cksp.edu.cn下载,推荐表可以由申报软件自动打印生成。

  5、请在申请材料中注明详细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六、联系办法

  联系人:赵冬梅、何海峰

  电话:86-10-80793160、80798421

  传真:86-10-80795130

  E-mail:haifeng_he@163.com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人事处师资办公室 邮政编码:10220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