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自考生招聘会开幕 中小企业到民校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4 15: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明园大学为自考生举办招聘会。摄影 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6月末,一场针对自考生的招聘会在北京明园大学拉开序幕,近30家中小企业走进民办学校觅人才。

  当天上午9:30左右,招聘现场挤满了前来求职的本校自考生。北京瑞泽世纪科技开发
有限公司,更是吸引众多求职者。负责招聘的吕俊文先生告诉记者,公司第一次走进民办学校招聘大学生,这次向学生提供的岗位主要是销售、文职类。一个上午,大约收到30多份简历,已经看上四五个比较理想的学生,他们的形象、应变能力都不错,下一步只要考核实际动手能力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北京瑞泽世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还不少,更看重求职者综合素质,包括自信心、动手能力、交际和团队能力等。北京中联创新技术研究院计划招聘15名员工。负责招聘的李先生介绍,现在用人单位重视的是大学毕业生“就业力”,也就是适应工作的能力和潜力。我们来民办学校招聘自考生,看重的是他们身上一些优点,包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精神。而一批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交际能力不错的自考生受到广大招聘单位的欢迎。

  与企业招聘热情高涨相比,学生求职欲望更是强烈。法律专业学生刘亮介绍说,现在自考生找工作还是不容乐观,而学校专门给学生提供招聘会,对自考生很有帮助,现在很多自考生在大型招聘会现场投了简历后,几乎都没有音讯,而这种有针对性的招聘会,增加了自考生求职成功率。他告诉记者,虽说自考文凭含金量比较高,但仍有一些企业对自考认识不深刻,给自考生找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因此自己只好提前进入社会实践,在工作中锻炼能力,才能更好地弥补学历文凭上的劣势。会计专业潘家华同学对此观点也非常认同,她认为,学历证书是敲门砖,在拥有敲门砖的同时,更应该提高自身的就业力,包括考一些跟自身专业对口的资格证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毕业生忙于找工作,一部分大一学生也提前走进招聘现场,体验求职氛围。据北京明园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在每届学生毕业时都举办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大的就业空间。同时,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比如,与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办学的数控专业,学生就业情况比较好,该专业毕业生都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而IBM软件工程师等特色专业,跟企业合作,订单式培养。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