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考试指南:自考生身份证变化如何变更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3 18:52  《北京考试报》

  身份证号码是自学考试考生在注册报考时填写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信息,一定要保证准确无误。如果注册信息与现身份证号码不符,那么不仅仅是参加考试,还会给自己的工作、学习及生活带来很多麻烦,千万不可忽视。

  最近,本报经常接到考生朋友关于这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现就此作统一答复:

  1.身份证号码升位后需要办理变更手续吗?

  有些考生朋友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是15位的号码,因身份证到期,或因公安机关核发第二代身份证,更换后的身份证号码自动升位为18位。即除出生日期前增加了“19”、最后增加一位校对号外,其他号码无任何变化,凡这种情况无须办理变更手续,考生持18位号码的身份证参加考试没有问题。区县自学考试办公室在考生办理毕业手续时会统一进行更正。

  2.因特殊原因身份证号码变更,怎样办理更改手续?

  根据《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注册及考籍管理的暂行办法》, 除身份证号码自动升位的情况外,如果考生因出生日期有误、户口迁移等特殊原因变更了身份证号码,需要办理更改手续。具体办法如下:考生需持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户籍证明上应贴有考生近期照片、注明姓名、原身份证号码、现身份证号码,说明更改原因并加盖户籍管理部门红章),于报考期间到所属区县自考办办理变更手续。

  考生如果面临毕业又出现上述情况,需及时与区县自考办联系办理变更手续,以免影响申办毕业。

  军人参加自学考试注册时使用军官证或士兵证,现转业或复原到地方需使用身份证参加考试,也应办理更改手续,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及退伍证在规定时间到区县自考办办理。

  另外,请考生朋友注意,身份证号码变更手续办理完毕后,应保存好户籍证明,以备办理毕业手续时备查。(黎清 北京考试报专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