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调查显示:八成工作郁闷者的根源在于岗位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3:21  可锐职业顾问

  职场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对工作根本提不起兴趣,每天工作在忙碌和盲目之中。还有一些人,他们对专业兴趣很大,所在企业行业也正好和专业方向对口,但是却在错误的时间进入了错误的位子。他们在现有位子无法发挥自己的能量(有些甚至已经到了十分压抑的地步)。根据中国首家职业顾问咨询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数据显示,八成的职业困惑者的根源在于处于不适合的职位之上。

  案例:

  文小姐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银行工作,现在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待下去了。文小姐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销售银行的金融产品,里面包括发掘潜在客户、向客户进行产品解释和销售以及客户维护等内容。文小姐一向不善长和人打交道,刚开始抱着学习的态度没有太多顾虑。但是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适应这样的工作方式,她更喜欢和事务和数字打交道的工作,而且自己的专业方向更是以金融分析为核心。她找过人力部门,但得到的回答是:单位内一般不允许这种换岗,但可以等等看。这一等就是两年,而此期间她的销售业绩一直糟糕,部门经理为了减少她的压力让她更多从事后端的资本审核与放贷监督上,可是她个人的销售指标几乎没有改变(公司的硬性规定)。最痛苦的是,最近一次行内调整,她堂堂研究生的月薪从2600元一下降到1300元。忍无可忍之下,文小姐决定跳槽。可是跳到哪里呢?她想做的经验是空白。有没有合理的道路让自己走到适合的职业方向上去。

  文小姐来到中国首家职业顾问咨询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进行职业咨询。可锐公司资深职业咨询专家和专业团队一起共同努力,通过对个人职业分析和职场结构分析的双向研究,为她找到了成功之路,避免了她走向职业泥潭的危险。

  通过职业气质、兴趣的分析,我们发现她确实不适合销售工作。结合她的专业方向和已经成熟掌握的知识技能,我们通过解剖职场职位体系找到了她最适合发展的职业:财务分析。同时,怎么样才能最快捷进入这个职业快车道,我们为她规划了两条发展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职业路线:

  1、专员(预算、核算、税务、出纳、成本控制、会计、资金、投融资等)——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2、分析专员(成本、投资、资本市场、资金)——财务分析师——高级财务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这两条路线是殊途同归,最重要的是每一条路线的起点。所以如何找到切入点就是现阶段工作的核心了。在可锐公司资深职业顾问和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为文小姐找出了准入资格(包括具体的行业相关培训和认证等)信息,以及具体职位的要求和工作内容描述,告诉她如何表达自己的优势,如何弥补自己的缺陷等求职核心问题。文小姐还在可锐公司专业团队的指导下学会了专业的求职和跳槽技巧。在可锐公司的全程支持和专业操作下,文小姐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准入是个获取职位的问题,紧接着的职位胜任问题更需要职业顾问进一步指导。

  准入问题解决之后,可锐职位分析师还对文小姐未来发展路线上的每个职业点的任职资格和能力要求都进行了深入研究,让她对每一环节的具体步骤(比如选择培训、培训时间的掌握等)有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真正实现高效的职业规划。我们要保证文小姐学会理解职场规律并且让自己一切行为符合市场规律,最终不断实现增值。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认为:

  公司让做的自己不感兴趣,自己想做的又没有实现竞争力的积累。于是很多人在犹豫之间放弃了改变命运的大好时机。找到适合的工作并不难,关键是要有破釜沉舟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需要对自己和职场进行透彻分析与研究才能找到合理的切入点和规划方案。即使是专家也肯定不可能一个人解决某个职业问题。职业问题需要综合庞大的信息群,需要客观的判断。这就需要职业专家、行业专家甚至是高层技术人员共同参与个案,集合所有人的智慧、经验、理论和技术共同帮助职业人获取职业成功。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