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解析两张王牌为高职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7 16:29  可锐职业顾问

  在这个越来越以薪金收入来衡量一个职场人是否成功的社会,有丰厚的收入自然与“成功”这个词是相对等的。为什么高薪人士他们能获得丰厚的回报?

  案例:

  张梅婷2001年7月研究生毕业,之后顺利地进入重庆某食品集团,并被外派到上海作为
销售代表,来到了心中梦寐的城市,令同学们羡慕不已。可是两年半后,她的薪水还停留在3000元。但与此同时,她在上海的消费却日趋上升,房租和日常消费让她产生了想通过跳槽谋求高薪的想法。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获得高薪,自己虽然有高学历,丰富的销售及行业经验,自己虽然对管理有一些见解,但是只是停留在理论,没有真正的实践过,主要是没有这样一个平台。这样她希望谋求高薪,却没有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也就没有明确的跳槽目标。

  经过职业顾问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后,认为其离销售经理的能力差距已经不远,于是在可锐职业顾问全程支持下,她参加了上海一家知名培训机构市场销售培训学习,并取得了相应的认证,目前她已跳向了一家快速消费品公司担任销售经理。身价涨至月薪8000元。

  职业顾问建议:

  解析两大王牌

  高学历、高学历人才具备专业的知识并对其有较为精深的研究,能够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比如高级管理型人才、知识型人才、高级技工人才等,他们具备针对性强的专业知识,研究能力和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强,可以成为某一方面的人才。这点成为众多公司首选的必备条件。

  丰富经验、要升上高职,这类人往往要对公司各方面的情况有较为全面的掌握,熟悉其中的运做过程,才能成为公司中不可少的关键人物。丰富的职业经验,多年的工作经历使得他们有机会接触到许多的工作挑战,知识方面得到了巩固,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一点是他们激烈的职场竞争中最大的砝码。

  拥有高学历和丰富经验是张梅婷的一个优势,使得她对行业或领域的理解能够更透彻。但这并不是她登上高职的关键。

  职业顾问近期的调查显示,高薪人士手中的这两大王牌却成为许多公司和职场人的困扰。原因在于,他们常常会在个人的职业发展生涯中遇到瓶颈。高学历、丰富的职业经验成为了他们下一步重新挑选工作时最大的困扰。虽有高的学历,但是却没有一个值得认可的专业资格证书,再选择时就不能成为有利的资格证明。曾有的高职位固然很好,但是下一步的选择上又成为他们最大的障碍。继续从事这个职位方面的工作不能有新的发展,换行业开始新领域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又过于陌生,难以开展。当然,原来的工作经验对新的工作究竟有多大的帮助也很难说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将这两大王牌巧妙转换应用于未来的工作中是高薪人士最该思考的内容。通过了解自己的专业技能、专业资质从而全盘考虑自己在职场上的综合素质。居安思危,不断及时按市场的要求更新、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技术、管理能力,增加自身职业应变砝码必然会对这些高薪人士有所帮助。同时,充分考虑自己目前所做职位,对取得的成绩重新定位,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选择更能发挥潜能的行业,重新开始新的挑战,也许能打开一片新的天空。

  所以说,优势、王牌是职场成功的必备条件,巧妙利用这些优势职业人士才能面对新的挑战游刃有余。

  职业顾问卞秉彬指出:高薪是职业人追求,但不是目标,而职业含金量才是职业人身价的保证的重中之重;行业、企业、职位决定职业人可以积累到多少职业含金量,决定这段职业经历是否可以为将来职业发展提供最多的积淀。只有客观认识自己,找到明确的职业定位,才能找到合适的职业,从而在岗位上认清自己的职业含金量,从而保证高薪不跌。在确定发展方向之后,不断的要根据新的职场要求来更新自己的,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从而成为既能掌握相关技术又熟悉市场经济的高级人才。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