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小留学生回国求职全面指导 时机把握大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4 12:09  新闻晨报

  今年暑假,在实习的大部队中涌现出一群新面孔,高中毕业后出国的小留学生们开始成批地“回游”,参加国内企业的实习。尽管他们已意识到,“回游”实习可以为今后国内就业积累经验,但由于身在海外,信息渠道不畅,他们中间的不少人却成了“小海待”。

  海归,这个曾经一度顶在海外留学生头上的光环,随着国内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和国际视野的开阔,“海归”的标签在职场上不再畅通无阻。据悉,在今年的海外留学人员招聘
会上,不少海归被卡在了“经验”这一门槛上,经验成为海外留学生“拦路虎”,尤其是对于高中刚刚毕业就到国外求学的小留学生而言,这一现象格外明显。

  为此,小留学生不得不着手改变自己的海外学习计划。暑期归国实习,成为小留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转变。他们纷纷表示,在现在的情况下,提前到国内企业实习,多学点祖国文化,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对今后职业发展十分有利。

  那么,这些“回游”实习的小留学生,他们实习的境况如何?HR和单位同事对他们的评价是什么?与国内实习的学生不同,他们该怎样获取实习信息?又该如何结合自己优势提升自己?本期人才周刊特别策划,从周边小留学生的实习经历讲起,为这一群体提供暑期实习指南。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